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人生本是芳菲草 可憐相竟換漆裝

人生本是芳菲草 可憐相竟換漆裝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本是芳菲草 可憐相竟換漆裝 標籤:人生不設限 教育走向生本

  似是一片月色悄從夢中來,越過了滾滾紅塵,相伴星漢,融一方山水,不記王謝,入幾城軒窗舊戶,靜靜,秋意應是扶生

  盡卸紅妝,素布衣身玲瓏輕扣,由偏閣遠去,倚老樹,沒驚了昏鴉。銀輝宛如仙女灑下的花,輕輕飄蕩在身旁,聚散如霧,惹上一簾松針睫,輕掩雙目,任由思想泛濫於麵皮,只想,一坐便是千年。

  似有一曲幽琴從遠處飄來,“錚”然一聲,化成一滴晨露從鮮葉上翻滾而下,墜入寒潭,潭水清冽而不孤寒,順一彎溪水蜿蜒幾繞。春光稀了薄霧,兩岸綠樹掩和,姿態相竟,百花塗壁,一片笑語嫣然,遠香沁人心脾。時有飛鳥匆匆而過,留下一聲驚嘆,清脆而不聒噪,或時有一曲山歌滌盪於這石於那山之間,夭夭然。

  村落騰起了炊煙,有孩兒伏於牛背細數着牛虻是否成雙對,古井處無人相語心意兀自冒着泡兒,雄雞跳上了高數,挺着身兒向著雄鷹顯着“胸器”。有村夫荷鋤而歸,有婦人倒水持巾相迎而上,有黃狗兒恨不得四腿化雙,立身繞着來去,嘴裡喊着汪汪。其樂可融,太陽咧嘴,綠柳醉了花蔭,蟲聲如織。

  於溪入河,漸漸看到有建築坐地衝天,迎着烈日,閃着刺眼的光,不可逼視。於其下車輛來往交織,吹着一樣疲憊的口哨,人們身着閃亮的衫,帶着雕裝的臉,畫著各自滿意的皮,攜着最好能讓人覺得無地自容的物件,對人示以已經畫好在臉上的微笑,擺着各自覺得安心的姿勢。有向人借了一塊錢剛好買一包芙蓉王者,有肚子大得不知道再裝什麼才好卻還在不知節制地裝着者……

  琴聲突然哽咽,如鈍刀破布,倏然寂寂無聲,彎月西斜數許,一抹微風翩躚,湖面疊起幾個銀盤。望盡千山無情寄,遠處只有一孤燈,人生本是芳菲草,可憐相竟換漆裝。

  拂身回走,足聲輕謐,落葉平添幾分生意。輕推門扉,似有暗香來,回首一望,只見還有一人席地老樹之下……

您正在瀏覽: 人生本是芳菲草 可憐相竟換漆裝
網友評論
人生本是芳菲草 可憐相竟換漆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