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親愛的,別後的日子你還好嗎

親愛的,別後的日子你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別後的日子你還好嗎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一

  ??暮秋將去,寒冬將至,漫步在海灘上,刪去你的qq好久了,不知道你現在過的如何?斷了和你的聯繫后,心也隨着季節的變換一點點的變冷,往事如雲煙,心如潮水翻湧,狂放的思緒把以往的浪漫和輕浮寫意在迷情的潮起潮落的沙灘上,讓心中的哀怨和傷痛隨溫柔的海風輕輕飄搖而過。

  ??漫無目的漫步在潮起潮落的沙灘上,焦躁的潮水鼓足勁從遙遠的海里一浪一浪衝上來,又無可奈何的退了下去,接着又衝上來,又退下去,在海岸邊上留下了道道班駁的痕迹,我感嘆潮水的那不屈的毅力!

  ??曾經和你攜手走過這情絲綿綿的沙灘,喧囂的塵世里,奢侈的透支着青春,任性的放縱着生命的熱情。曾經相擁你在懷裡看海燕在海浪里嬉戲,,曾經我為你彈奏的那把吉它彈出的旋律,已成為塵封已久的回憶。

  ??如今站在昔日的海灘上,物似人非,想起過去曾經你我纏綿的故事,不覺淚眼迷離,傷感的望着奔騰不息的大海,好像看到你那熟悉而陌生的身影,從海浪中款款而來,又隨着海浪緩緩而去了,空餘下淡淡的憂傷。昔日為你彈奏的情韻優雅的音樂旋律,依舊裊繞不絕,在時光的盡頭迴旋。

  ??你曾嬌媚的伏在我的懷裡望着大海柔聲的問我:“文:這海到底有多寬?這天涯到底有多遠”?

  ??我當時不知道怎麼回答你?後來我突然抱着你,親着你的臉陶醉地回答你說:“傻瓜,我愛你的心有多寬,這海就有多寬,我愛你的心有多遠,這天涯就有多遠”?

  ??你閉着眼任我親,吻着吻着我吻到了你眼裡鹹鹹的淚水,我停下來驚問她怎麼啦?是不是我惹你生氣了嗎”?

  ??你幽幽的睜開淚眼,發覺自己失態,趕忙抹了一下眼淚,嘆了口氣轉為笑臉吻着我說:“文,沒什麼?我感覺我太幸福了!我好怕失去你”?

  ??“傻瓜,我還以為出什麼事情了呢?我永遠不會離開你的?好像我們就要生離死別一樣的?你哭什麼呀”?我用手點了下她的頭”。

  ??你抬頭看着在海浪中自由飛翔的海燕喃喃自語着說:“文,要是我們是那海燕該多好啊?沒有人約束,我們想飛到那裡就到那裡”?你陶醉在那渺渺的嚮往中。

  ??“傻丫頭,你今天怎麼啦?說話顛三倒四的?人怎麼可以和海燕比呢?我們現在不是也好自由啊,怎麼要那麼傷感呢”?

  ??你嘆了口氣,好像有滿腹的心事預言欲止。我當時也沒在意。我抱着她柔聲的對她說:“我要帶你去去天涯海角去流浪,不問距離和方向,像三毛和荷西一樣浪漫,你願意跟着我去流浪漂泊嗎”?

  ??你捂住我的嘴哭着說:“我卻不讓你像荷西一樣狠心丟下三毛獨自走了,我要我們永遠在一起”。

  ??我痛惜的把你緊緊僅抱在懷裡,吻着你滿是淚的臉,生怕你會從我的懷中消失。

  ??二

  ??曾經的我們說過的海誓山盟,曾經我們說過的不離不棄的纏綿。都被你那美麗的謊言所打破!你終於哭着向我說出了你的實情?哈哈,我這才知道了你早已成為別人的新娘了!我是多麼的傻啊,怎麼我和她交往這麼久就不知道她早已為人之妻的人了呢?我無法接受這殘酷的現實?一篇一篇問你為什麼要騙我?

  ??你哭着說你不該騙我?對不起了,你瞞着我是因為太愛我了,你怕失去我才瞞着我?你說我們今生做不成夫妻,可以做個藍顏知己。

  ??我手裡提着酒瓶,搖晃着零亂蹣跚的步履,面無表情,讓這酒精麻醉我這憂傷痛苦的靈魂,往日和她的恩愛纏綿都拋進了落葉飛花紛亂的紛紛揚揚的恩怨里。

  ??該了斷這段不該來的孽緣了,儘管我知道你會痛苦萬分?在這寂寞空虛的夜裡,品味着曾經你殘留在我手上纏綿的餘溫暗香,枕着你那熟悉又可恨的名字,想再夢一回我們曾經的纏綿,想再夢一回你伏在我懷裡的嬌羞與溫柔。在悄無聲息的夢境中,徒勞地捕捉着我們曾經那散落在海風中的承諾。

  ??慘白凄親的月光下,掩蓋不住初冬落葉的憂傷,天地間顯得那麼蒼茫孤寂。一段痛苦的情感的結束,在意亂情迷的傷感下,把這不該發生的故事,不小心遺忘在了夢的祭壇。我原來想帶她去天涯海角相伴終生,卻無法擺脫命運對我的愚弄。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孤獨公子≥

  ??也許這場夢註定要發生,也註定要這樣結束。猝然邂逅后的驚喜,往往反而傷的更痛!那段斑駁痛苦的記憶的牆,早已爬滿了紫藤的枝蔓,我再也不敢再去越這情感的雷池半步,前世的緣夢,今生的孽債,卻經不住人生路上襲來的風塵。我怕再會引來一場如雪崩的坍塌。

  ??在這寂寞難耐的暮秋的日子裡,我紛亂的思緒在心裡飛舞;暮秋卻愁雨綿綿,依舊在灑落點點的離愁和傷感,逝去的情感,沖不去依然清晰的回憶,在這暮秋傷感的季節里,我們走過了,愛過了,悔過了,傷心了,消失了,終於什麼也沒有了。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孤獨公子≥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別後的日子你還好嗎
網友評論
親愛的,別後的日子你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