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海獅大逃亡》有感---動物也有情感

讀《海獅大逃亡》有感---動物也有情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海獅大逃亡》有感---動物也有情感

  深邃的海洋館里,一頭大海獅領着兩頭海獅寶寶在逃亡,後面有三個孩子在為她們加油吶喊。這是一場怎樣驚心動魄的逃亡經歷?看着封面的“海獅大逃亡”書名,我急不可耐地翻開了書。

  灰兔街五(2)班的同學們,在“瘋小子”陶淘的帶領下,一起去為海洋館的海獅寶寶歡慶六一,活動的主題就是“海獅寶寶,我們一起瘋”。他們想搞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活動,所以在瘋玩中他們切斷了萬老闆的監控信號,甚至想和海獅們來個零距離的接觸。他們認為海獅們會很喜歡孩子們的節目,會很喜歡和人類接觸。但沒想到的是四頭大海獅一心想帶着海獅寶寶回歸大海,因為與人類的不信任,因為有天敵虎鯨的出現,意外就這樣發生了。險象環生的逃生路,一場血雨腥風之後,倖存的海獅終於游向了回家之路。可是可憐的海獅要面對海上那麼多的漁網、捕捉海獅的人,還有虎鯨、巨鯊等天敵,它們真的能順利回到自己的家嗎?

  在這些海獅里,我喜歡憨態可掬,互相幫助的海獅寶寶朋朋和妞妞,我喜歡機智勇敢的大壯和善良溫柔的娜娜,同時我也討厭霸道蠻橫的鐵頭和自私狡詐的莉莉。可沒想到,當海獅寶寶遇上危險的時候,沖在最前頭的是海獅王鐵頭。當最後的危急關頭,陰險的莉莉也會舍已成全他人。我從沒想過動物也有情感。從這些海獅里我讀出了生命的意義。

  我以前很喜歡去海洋館看海獅表演,它們總能為孩子們帶來不少的歡樂。可是我們卻從來沒有去關注過它們的內心世界。天天讓人逼着頂球、跳躍,它們該多麼孤獨啊!在海獅的眼裡,我們是可惡的兩條腿動物。在人類的眼裡,海獅是我們的玩物。什麼時候才能讓海獅不要逃亡,什麼時候才能讓海獅真正地生活在大海故鄉里。

您正在瀏覽: 讀《海獅大逃亡》有感---動物也有情感
網友評論
讀《海獅大逃亡》有感---動物也有情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