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學會忘掉過去的美麗

學會忘掉過去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每當仰望天空中那美麗的晚霞,心中除了會發出由衷的讚歎外往往會附帶着對這美中不足的抱怨,不論怎麼看這晚霞,儘管已經美到了無語倫比的程度,可怎麼看還是感覺沒有曾經小時候看到的晚霞美,記得有人對我說過,對美的欣賞得用心去體會,得懷着一顆空靈的心去感受,很可惜,我做不到;一來我不是什麼藝術家,二來我這人就是拋開不了心中的那一絲牽挂,又怎會懷着一顆空靈的心來感受現在美麗的晚霞呢?佛曰:“此為塵緣未了也”。佛說得沒錯,幸好吾本一介凡人,塵緣之事除非到我化身成灰的那一刻也許就了了。現在的晚霞再美,當它代替不了心中的那一份期待時,美麗之中永遠攜帶着瑕疵。

  對現實生活的抱怨誰都有的,小孩會抱怨自己長不大,年輕人會抱怨自己沒找到好工作,自己不是老闆;老人則會抱怨自己年紀大等等。就算是最完美最開心最幸福的生活也會有人抱怨它的不足,並找出各種缺點加以批判,為什麼會這樣?應為在他們的心中最完美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早已經定型了,可能那是在現實生活中不能實現的,也許那是可以實現但是還沒有實現的,總之,現實的生活滿足不了心中已經定型的對美好事物的標準。人人都說現實生活是苦的,生活給自己製造了壓力,帶給自己苦惱和痛苦,更有人說,人生之中最大的不幸就是來到這世上。對於後者,這樣的人也許根本就未了解生命的真諦,因為他侮辱了一個母親最神聖的使命。生活是苦的不錯,生活給我們製造了壓力不錯,可是,為什麼回憶從前時臉上洋溢着的是微笑,是自豪,是驕傲?我身邊就有不少的人常常在我耳邊抱怨,說自己曾經怎麼怎麼樣,現在又怎麼怎麼樣,總之,說到最後基本就是在抱怨現在的種種,而我呢,一個漠然的旁觀者,在旁觀一個只惦記着過去而不懂得欣賞現在的人,那種人也許和我一樣,心中只容得下曾經的美麗,其實也忽略了身邊美麗的風景。我能說什麼呢?我只能說其實現在的生活和過去的生活一樣的美,但是……說出這話的人又做到了么?

  記得美術老師對我說過這樣一段話:“過去的那都是過去了,就像我們畫畫一樣,只有學會玩掉以前的作品,學會忘掉曾經的榮耀,現在創造出來的作品才有新的靈魂,才具備新時代的魅力”。老師說得沒錯,只有忘掉過去,也許才能真正的面對現在

您正在瀏覽: 學會忘掉過去的美麗
網友評論
學會忘掉過去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