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托明月寄給你

托明月寄給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夕陽落幕水繞山,冰輪玉盤無聲轉,此景此夜寄此涵,相逢相識皆為緣。

  歲月淺行,清詞深藏。本想攜一縷清風,守一片藍天,不染紅塵的恩怨。

  不料,沙塵瀰漫,相遇,因果,情緣,悲傷誤導我獨自漫步蒼茫的小徑 之上。

  今夜月依舊,墨闌珊,流盡清池三千,蕭瑟萬載離卷。紅塵一落,移步千年,牧童舞鞭尋青山,無奈忘川傷紅顏。千帆過盡,空悲嘆。望麗江,南飛雁,葉空懸,霜染瓣,獨依蘭亭雲水寒。曉夢芳菲幾多悲歡?煙雨歸紅樓,硃砂滴清泉。

  手捻薄衫,珠簾漫卷,水墨寒煙,琴音伴秋蟬。青銅鏡鴛鴦臉,瀟湘夢醒皆為幻。桃花寄晚舟,凝眸紅顏舊,誰解前世燃燼多少香火的拜叩,與你今生一面而遇,便是心與心的相守。

  中秋惹情緣,誰懂哀婉濃艷了斷詞楚篇?此時圓月滿西樓, 紫陌紅塵,落花千丈,情緣深,別夢長。紫藤繞肩,楓橋望盼舊時船,一輪明月淡照着一泓秋水,寂寞的站台,凄美的碎影,緊握一沓情深的蒼卷,守望一生不變的牽念。陌上紅塵,雲水之路,煙波浩淼,嘆今夜落墨已為殘章,多想穿越時空重溫有你相伴的歲月,多想在玫瑰莊園鋪一路芬芳與你共賞,多想挽你漫步青石小徑攀岩雪山之巔。

  而今狂語落空城,縱然再不舍也無有你的消息,我不知道我的墨跡飄舞到何時,才會字絕,筆折,我卻知道雨浸寒袖,飛葉懸天,落在人間的卻是思愁的凌亂。

您正在瀏覽: 托明月寄給你
網友評論
托明月寄給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