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明月不諳相思苦,只願君心似我心

明月不諳相思苦,只願君心似我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昨夜,肆虐的風不厭其煩的颳了一整晚。但,在早上一切的喧鬧都漸歸於靜寂,無可尋覓。我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慵懶的從床上緩緩的坐起,掀開被褥,跳下床;閑散的踱步到窗前,挽起簾卷,推開軒窗,一道道陽光斜射了進來,裝點了我昏暗的卧室。藉著縷縷如絲般的陽光,我看見了無數細微的塵粒在我眼前躍動、翻滾,彷如在編排那優美的舞蹈。

  走出卧室,轉身走向洗衣台,不緊不慢的擰開水龍頭,合攏雙手,擎一捧水,忽地澆到臉上,扭頭在臉帕上擦凈。洗完臉,便匆匆的走出了屋子,我踏着輕快的步伐,轉瞬間就消失在轉角的巷口。街道上,行人三三兩兩,街攤零零散散……我亦步亦趨的遊走在街頭,街道在延伸,而我卻在聆聽,那絲縷的聲響清揚幽怨,如泣如訴……

  也不知過去了多久,忽地側足無行徑,悠悠的揚起頭,四下環顧,才恍然醒悟,早已遠離了熱鬧的人居,到達了曠野的深處。曠野悠悠,是望不到邊的思戀;草木肆虐,是揮不掉的情愁……

  白雲悠悠,從不向天空許下永恆的諾言,卻朝夕相伴;繁星顆顆,從不向夜空許下光明的承諾,卻整夜閃爍;綠葉簇簇,從不向花朵應承分秒的相守,卻默默陪伴……

  我喜歡你寂靜的,彷彿你消失了一樣;我從遠處聆聽,訴說,而我的聲音卻無法觸及你,好像你的雙眼已經飛離遠去。如同一個吻,封緘了你的嘴。我喜歡你是寂靜的,彷彿你消失了一樣,遙遠而且哀傷。

  我,要融化在那粉紅的桃花瓣里,為你拭去整日在心頭的牽挂。

  在這炎炎夏日裡,我深深的戀你。我願把戀你的淡淡哀愁,演繹成那弦上的清音,只為你低吟淺唱,送去我多情的問候;我願把想你的密密思緒,化作那如縷的清風,只為你翻山越嶺,繾綣夏日的清愁。

  密林的深處,一條清澈的小河躍然出現在眼前。潺潺的流水,繁茂的綠草,交相掩映。河水送來了夏日的清涼,綠草點綴了夏日的單調……風從樹林深處悠悠的吹來,宿鳥歸飛,曠野漸漸寂靜。

  其實,我也想心底常駐一個人,也想溫暖的牽一雙手。讀懂我的固執,理解我的不屑;看透我堅強下的脆弱,融化我的冷漠。我於你懷裡輕躺,安靜,面帶微笑,不再冷漠,只為你,暖暖的微笑。

  在這小河邊,我忽然想念江南的水鄉。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那裡水道縱橫,碧波蕩漾,船來舟往,是古韻典雅的水鄉。那裡的人們,繼承了水的靈性與輕盈,女兒有着水的溫婉與纖柔,男兒有着水的豪爽與倜儻……

  在那氤氳的水鄉,輕駕一葉小舟,獨自划槳,遊歷。芙蓉水面采,船行影猶在,而你,卻不在。紅塵微醺,歲月醉,我用無悔的心鐫刻永世戀你的碑。往事於白雲邊陳釀,而今卻翻越了千年,雜現於眼前;我拂去歲月的塵穢,找了又找,卻找尋不到我前世愛你的扉頁。

  山風拂過,為我潛來微微的涼意。或遠或近的山巒,在眼前或隱或現。一抹晨曦的陽光照射在上面,斜斜的看去皎潔中略帶微紅。彷如不勝杯酌的少女,在酒精的作用下,潔白的俏臉上泛出的點點紅暈。

  山色蒼翠,鸞雲輕移。往事如煙,今人多以不識,但那些往事卻銘刻在知情人的心裡,如一汪洪流長流不息。對你的記憶,抹不去。於心中想像勾勒你無邪的笑臉,如半開的菡萏,熱情裡帶着羞澀。

  你有着內斂的質樸,文靜的恬美,還有一份平易。這一切的一切,讓我有着從未有過的親切,也正因為如此,讓我深深的記住了平凡而唯一的你。

  你知道嗎,就在你出現在我的世界那一刻,我不在找尋,也不在蟄伏,因為已經出現。梁園雖好,終非久戀之地。我於心里,為你築起愛的堡壘,只待你的入住。

  你的世界,我跌跌撞撞,彷如被阻隔於門外。若經年後,我還是我,你還是你,拉不近的距離,咫尺也將是我的天涯。

  忘不掉的,或刻骨銘心,或鬱結於心,在心裡留下深深淺淺的印跡;留不住的,或疾馳而往,或姍姍遠離,在心裡刻下永世難愈的傷。

  其實,我只想,在覽盡人事後,有一段至死不渝的眷戀,許我一個到老的懷戀;在歷經波瀾后,有一段處變不驚的愛情,在平淡中和你相守老去。

  水流悠遠,阻不斷;雁剪碧空,攔不住……一如我對你的感情,收不回,恰似那榆陰下的柳絮,淺淺斜墜,揉碎在浮藻間,靜靜飄遠

  :

您正在瀏覽: 明月不諳相思苦,只願君心似我心
網友評論
明月不諳相思苦,只願君心似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