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守住記憶的珍寶

守住記憶的珍寶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守住記憶的珍寶 標籤:守住第一次 青澀記憶

  80后的年輕作家郭敬明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很多我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裡,被我們遺忘了。”我想,這便是時代的語言。我們現今的社會,有着無比先進的科技,我們可以足不出戶,看遍天下。但是,就在這越發安適的生活下,有什麼珍貴的東西被我們遺落了。

  我記得曾經見到這樣一篇日誌:

  …:在嗎?

  …:嗯!

  …:幹嘛呢?

  …:待着

  …:、、、、、

  …:、、、、、

  其實我很想和你多聊聊,只是你的敷衍我不知道該怎麼繼續面對你的“嗯”和“呵呵”,是你不再給我說話的機會,那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了,一次一次,慢慢的習慣不和你聊天,因為心早已絕望!

  ……

  誠如這篇日誌所言,我們現在大多用交談,用着我們以為很好的方式相處着。但是時間的力量無法抗拒,久了,我們慢慢變得無話可說,因為時間沖淡了我們的彼此了解。每天頭像閃爍,我們大都在線,卻不曾再聊上隻言片語,看着彼此的名簽,覺得我們的距離還挺近的,但其實已經很遠很遠。也許有一日,當我們回想,發現彼此在腦海中的印象只餘下那一句句蒼白的字符,也許再久些,我們之間被時光洗的什麼都不剩。

  其實我們的記憶就像是個調皮的孩子,會任性,會耍脾氣,它討厭記住那屏幕上沒意義的幾句對話,因為我們一天都不知道要說多少話。但是舉凡小孩子,都喜歡鮮活的,靈動的事物。那些歡聲笑語,那些臉龐,背影都在記憶深處,栩栩如生。

  我想,記憶最大的功用,不是為了到老了拿出來懷念,而是記住我們彼此之間的情誼,並讓記憶承載着情誼長存下去。就像橡膠擱久了會老化,一部分記憶如果總不去碰,那麼它也會漸漸地不成型,最後從大腦中永遠刪除。別忘記屬於你我之間的記憶,當然要你我時常拿出來咀嚼品味,調侃揶揄,才不至遺失,也不失為一種樂趣。

  湖水的清澈需要不斷地活水注入,就是手機話費也有個期限,過期要再充錢才可以使用。我們的記憶也是這個理兒,記憶如果沒有更新,也會慢慢變質,所蘊含的情誼也會淡去。請不要放任彼此成為生命中的路人甲,守住記憶的珍寶,讓我們一直相伴而行!

您正在瀏覽: 守住記憶的珍寶
網友評論
守住記憶的珍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