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錯過的珍惜

錯過的珍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2012年12月27日,有些人,走着走着就遠去了。好像彼此的相遇,只是五百年後的一次擦肩。佛說,人世間的每次相遇,都是難得的緣分。可惜,沒有珍惜。你說,錯過了,還會有嗎?

  在這個靜謐的夜晚,想起了一些人,一些事,他們就藏在時間和空間統一的某個角落,閃閃發光,已經是成長最好的證明了。

  單調,乏味,如敲打的鍵盤。我坐在這裡,安靜清醒或許有,能從黑色顯示屏上看到自己的鏡像,模糊不可辨。已被自己的隱秘淹沒了真實。

  不是不明白,自己想的是什麼。我還是信那句,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如果真的是綁在一根紅線上,無論如何錯,都是將錯將錯。不管走向哪裡,都會相遇。

  在一個人的時候,想起的一些人,既愉悅,又有甜蜜駐紮。只是我不知,在不覺中已犯了錯,不夠熱情,不夠珍惜,不夠使我們的聯繫更緊密,不可分割。

  說這些已經是沒有意義的了,對於獲取,珍惜,我向來是沒有天分的,就像大學考試時,對於那些標準的辨析,因為是確定的答案,就沒有珍惜自由的表現,真實的袒露。

  背後關注,無法得到。在含蓄中,我看不到希望,火苗把熄滅寬容,熄滅卻從沒有把火苗放過。還是沒有絕望,亦覺得,是自己付出的不夠多。把自己的底牌亮了,越發強烈,坦白是福嗎?

  也許,有必要使出百般的手腕了。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除了心誠隱秘的試。一步一步,前進。暫不去想結果怎樣。想得再美好,得不到,就是一場夢。

  當然,我不會再放過任何一次聯繫的機會。在此,向自己承諾堅持不懈。當能企及而不是現在的做夢時,我便可以微微的一笑了。

  之所有寫下這些,還是覺得害怕得不到,而站在原地哭泣,轟轟烈烈繼續一個人的孤單。

您正在瀏覽: 錯過的珍惜
網友評論
錯過的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