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天邊的風情,一生最美的珍藏

天邊的風情,一生最美的珍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天邊的風情,一生最美的珍藏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文/小弢(清月出嶺)

  美麗的遇見,震憾的景色,心動的情感,從此,魂牽夢縈,痴痴愛戀,難以忘懷!觸不可及的景與情,猶如海市蜃樓,恰似水底撈月,宛若蟬紗輕籠,神秘,空幻,迷朦!然而,天邊的風情,只是風情,唯有淡淡的懷想,遠遠的凝望,美麗的珍藏!如此,最好……

  ——題記

  背起行囊,放空心緒,遠走他鄉,追尋夢的方向!

  山路漫漫,征程茫茫,我看不到目標在何方!

  新奇地遠望,秋色里綠姿輕盪,彩墨潑香;晴空下艷陽燦笑,湛藍垂眸;天涯處險峰立仞,雲霧裊裊環繞……

  一路的風景,一路的震撼;一路的險情,一路的擦肩。有人在珍藏,有人在懷想;有人在深思,有人在遺忘;有人在失落,有人在夢鄉……

  沿途的風景綿綿不絕,處處驚艷,忽高忽低,忽近忽遠,總是還末及細品深酌即已錯過。原來,漸行漸遠的景色,雨霧迷朦的征程,顛沛婉轉的路途,恰似生命的旅行,歲月的流逝,不經意間,錯失了多少陽光,多少繁華,多少靜美,多少快樂……

  置身浩瀚的秋光里,讓心攜手陽光在低矮的雲端飛翔;浪跡無邊的林海里,讓思緒挽風在疊巒的峰尖徜徉,細數歲月的過往,聆聽自然的流淌,塵封凝眉的情殤……

  靜靜朗朗,澈澈爽爽,繽紛炫麗的秋意里,一抹光亮耀在雲尖,一片刺目閃在藍天,一種動魄驚顫心弦!那是潔白的雪山——靜釋冰瑩的傲慢!那是聖靈的雪山——盡顯無塵的孤寒!

  雪山,秋色爛漫里的聖潔雪山,實實在在地讓人感覺驚艷與詫然!它,似天仙,猝不及防射出丘比特箭,深深擊中心田;它,如雪蓮,迷離視線,直抵靈魂的岸!

  如若是蕭瑟的素冬,那疊巒的銀白,即便天地一色地浩瀚,我也不會無言那份感嘆,無詩那份豁懷!因為,純凈的白,本就是冬的色彩!質潔的銀,正是冬的必然,更是情理中的平淡!

  此起彼伏的雪山,正因在無垠的碧綠里蔓延,所以才異常醒目!孤寂的一座座冰峰,正因有繁花嬌美的映襯,才更顯清冷傲然!那炫耀的一峰峰聖潔,正因在壯闊的彩林盡頭、在斑斕的海子深處,才更加神秘更令人嚮往!

  正是這季節里的不平凡,正是這意外的偉岸,正是這時光里的驚魂一現,天外的雪山才征服了世人,從此,被痴痴的凝望,深深的懷想,虔誠的膜拜!

  蜿蜒翻過近四千米的峰頂,終於抵達最近一處的雪山腳下。那裡,寒風割面,身體飄浮似一枚秋葉,無力地即將被暴風襲卷進塵埃!銀裹冰覆的雪山,還在身後遙不可及,卻已令人真真切切地感受了高處不勝寒的意境……

  雪山冷傲不可觸及,卻深深地震憾在生命里,靜美在歲月的長河裡,涓涓細流成溪直抵靈魂深處!

  雪山最初的驚艷,最初的感動,最初的歡喜,因為距離因為反差因為不易征服而完美而永恆!如友情,如愛情,適當的相隔一點距離,才美妙才久遠!如不能觸及的愛戀,只能相隔一段距離,才淡靜才銘刻心上!

  歲月里,讓我們將天邊的風情,遠遠的遙望,淡淡的懷想,美麗的珍藏!

  【清月出嶺:】

您正在瀏覽: 天邊的風情,一生最美的珍藏
網友評論
天邊的風情,一生最美的珍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