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上帝佑護每個善良的小孩

上帝佑護每個善良的小孩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一隻小海象由於精於表演成了某旅遊區的台柱,每天看它表演的人們接踵而至。可是有一天,小海象遭遇了意外之災。??

  ??它正賣力表演之時,不知哪個看客手中的橙色汽球飄了過來,不知其為何物的小海象張開嘴巴一下子把汽球吞了下去。結果就是,汽球直接堵塞了它的食道,食物無法下咽。

  ??景區想了好多辦法,都沒能取出這隻肇事的汽球。時間一久,食道發炎腫痛,可憐的小傢伙連喝水都異常痛苦。它的訓獸員拍着這個寵大的小傢伙的後背,卻不知道該如何再指揮它吐出那隻汽球。??

  ??再後來,小海象一點食物也吃不下去了,景區急得想盡了各種辦法,它們不能看着它一天天削瘦下去,直至死亡。終於有一天,有人得到消息,說上海有這樣一把鉗子,可以鉗到球除。??

  ??鉗子空運到了景區的時候,小海象已經沒有力氣再去吃一點點東西,而手術前,它必須吃東西補充能量。有人說鮑魚大補,於是杯口大的鮑魚送到嘴邊,但它腫痛的喉嚨卻容不得食物的下咽。??

  ??於是,人們又用絞拌機將大鮑拌碎,專職訓獸員拍着小海象的後背說,吃點東西吧,好么?要不你沒有辦法活下去,吃了東西才好做手術。小海象的眼眶裡竟流出了眼淚,它的訓獸員也是。那個小傢伙竟然真的張開嘴,吃了東西下去。??

  ??手術很順利,那隻搗蛋的橙色汽球被人從海象口出取出的時候,已經變成了黑色。海象活了過來,恢復體力后又投入了它或者喜歡、或者不喜歡的表演事業,娛樂觀眾。??

  ??原來,動物在面對生命脆弱的時候,迸發的求生慾望如此之大。??

  ??這是聖誕節前的某一天,在電視看到的一則報道,當時我竟然被感動得哭了。人們說痛是活着的證明,我很慶幸我會流淚,因為我還會感動。??

  ??這幾天是即痛又感動着。每天間隔性的牙神經痛,準備了一些藥水,但是沒有用。其間也有過間歇性的痛停止,我以為是痊癒了,其實沒有,過幾個小時又會發作。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挺過來的,最痛的時候,會在夜裡疼醒,我給同學、朋友打電話,分散注意力,他們講述,我傾聽;我講述,他們傾聽,卻沒有告訴他們是因為牙痛,放了電話,熬過了那幾十分鐘,牙竟真的不痛了。??

  ??就在耶酥生日的那天下午,與一個很棒、相當可愛的編輯妹妹互道聖誕祝福時,她說,姐姐,上帝佑你平安,帶來恩澤。??

  ??從昨天晚上到現在,這段日子最大的困擾居然排除,牙痛癥狀至目前宣告終止。很神奇,上帝過生日的時候,我們竟受了恩澤。很相信那句話:自己能夠做到的事情上帝是不會幫忙的。很多時候,人們沒有別人想象中的幸福,但也沒有自己設想成的不幸。??

  ??心靈與肉體的困苦每時每刻都降臨在這個世界的生靈上,高級動物,低級動物。人不能自救時,願上帝佑護每個善良、無助的小孩。

  本文作者:奕香檬

您正在瀏覽: 上帝佑護每個善良的小孩
網友評論
上帝佑護每個善良的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