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入企培訓心得

入企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入企培訓心得

  郭藝 高飛遠翔

  大學生活的一幕幕場景仍仿若昨日,有些興奮,又有些不舍和失落。興奮的是:我終於研究生畢業了,終於不用再做“啃老一族”了;不舍和失落則是:象牙塔的生活已離我遠去,而我再也無法像過去那樣恣意放縱自己了。在我仍無法釋懷,忘卻這曾經發生的一切的時候,我已經擠上了步入社會的第一班公交車,開始了我生命中十分重要的、意義深遠的新的征程。我有幸加入了一個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團隊——國網太原供電公司。

  8月1日,我懷着激動而又好奇的心情,和51名小夥伴開始了我們人生中的第一次培訓—北田之行。

  老實說,一開始我是不看好這次的培訓,因為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所有的培訓都是走形式、走過場、毫無實際意義。但隨着第一天的破冰訓練,以及之後每一天課程的學習,我發現我被徹底的顛覆了。我被各位公司領導博學精闢的理論闡釋和幽默風趣的旁徵博引所折服;我被班主任周老師盡心盡責、悉心照料我們的生活和學習的責任心所折服;我被小夥伴們熱情洋溢又充滿激情的精神面貌所折服。總之,我徹底改觀了!

  來到北田的第一天上午,我們進行了素質拓展之破冰訓練,一開始忐忑的我們不知道該如何介紹自己,如何能讓大家認識自己。班主任周老師就給我們每人發了兩張紙,讓我們在三分鐘內畫一幅畫介紹一下自己,然後讓我們圍成一個圈,每個人都要站到中間描述自己的畫的含義。這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活動,可能由於大家多數是工科生,在繪畫方面有着諸多的不足,因此大家心中所想的與實際畫面中所畫的就有了較大的差別,也因此鬧出了不少的笑話。但從中又可以看出每一位同學的用心,每一位同學積极參与遊戲的熱情。整個活動也一直在一種輕鬆愉快的氣氛下進行,大家通過破冰訓練,很快的打成了一片,非常感謝周老師用這種方式讓我們互相熟悉。

  接下來的時間,公司多位領導為我們講授課程。從學生到電力人員的轉變,我們需要在盡量短的時間內適應這種角色的變化。人力資源部的閆主任用樸實的話語講述了自己從學生到電力人,從職場新人到一名成熟、優秀的電力工作者這一次次華麗蛻變的親身經歷。告誡我們從青澀走向成熟,從懵懂走向智慧,需要的不僅僅是勇往直前的進取精神,還要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的恆心和毅力。在我們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需要學會適應,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運維檢修部的余主任為我們講述了他自己在工作中碰到的種種問題,告訴了我們一個電力人應如何踐行服務社會、服務客戶,讓我們在工作中要努力創新,學會實事求是,因地制宜,針對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方式、方法有效的解決問題。

  在北田學習雖只有四天,但小夥伴們都很珍惜這在一起的日子,我們決定拍一段視頻來紀念這段值得回憶的時光。我們這一群80后、90後為了展現我們的朝氣學起了00后的經典歌曲《青春修鍊手冊》。雖然每天的學習很辛苦,但大家都從未叫過一聲累,抽出不多的休息時間不知疲倦的一遍遍的練習,只為一個共同的目標——把舞蹈練好。儘管就現在來看,動作仍顯生疏、笨拙,但我相信,在我們的不斷努力下一定可以完美的實現目標。培訓時間雖然短暫,但我們從陌生到熟識,每一個人身上的優點都在不斷的發掘,真的很高興能和這樣一群夥伴共事。

  作為一名太原供電公司新入企的員工,能有這麼好的機會培訓和學習,真的要感謝公司的領導。古人云:親其師而信其道。各位領導將自己寶貴的工作經驗和豐富的人生閱歷無私的傳授給我們、不厭其煩的為我們答疑解惑,我們也一定要用飽滿的熱情去迎接每一天的學習。轉眼間,培訓的日程剛剛過了一半,需要學習的還有很多,我們一定會更加努力學習,不辜負領導和老師們的厚愛和希望。

  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還要去臨汾和濟南培訓,我們需要學習、掌握的知識和技能還有很多很多。“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堅實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忘掉過去的種種榮譽,靜下心來,迎接新的挑戰。努力提升自我,修鍊自我。讓我們用實際行動構築一道保障電網安全運行的鋼鐵長城,讓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努力踐行,為電力事業美好的明天唱響青春的主旋律。

您正在瀏覽: 入企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入企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