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記憶的月光

記憶的月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記憶的月光 標籤:青澀記憶

  記憶的月光,將藏匿在心底的那段過往照亮;青春的花香,又勾起了我多少碧藍色的惆悵?我喜歡一個人走在暖風拂過的小路上,聽着去年夏天迷醉的音樂,略帶傷感,但卻感覺溫暖。有時抬頭睨視那片不曾被蒼老的月光,繼而慨嘆一聲:“過往矣,不可追!”

  來異鄉的第一個春天,就再次被熟悉的花香縈繞、擁抱。但我卻不曾陶醉,或許不敢吧!因為我自己都不允許自己將那段飄渺並逐漸淡去的故事彌忘。無奈的事太多,傷感的記憶皆是比比。年少,不懂滄桑,但卻深諳一個道理:“過去的日子,你越想它,她割你就越疼。

  我很珍惜陽光。但我卻不懂得去珍惜生命。我花太多的時間去想一個人,卻忘記了放時間在自己的身上。當旅行的列車再次啟行,鋼軌上一聲清脆的碰撞驚醒了記憶,我才驀然發現:“我老了!我是被人老了!”我是匆匆的過客,對於那一汪春色,到底誰在等誰?她凋謝的無怨無悔,因為她等的人已經路過,或者佇立,不管有意或者無意。在二十年的過往中,我是否遇見了那一朵春芳?在二十年間的某此佇立里,是否有花無怨無悔的開放?過去了,又開始了,在思考回憶的時候,我又是錯過!

  我刻意的在覓一朵春芳,但我已不再年少,詩情畫意的心境,如今早已消散了清新的花香。正如我書房中那幾幅過期的明星照,已捨不得扔掉,如果非要丟棄,那麼一同遠去的,還有我帶血帶肉的生命記憶。

  人生,真的經不起思量。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月光
網友評論
記憶的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