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超度今生

超度今生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今生我已成人,驀然回首,數十載浮華,彈指間已然過去,歲月洗盡鉛華,蕩滌心靈。繁華永無盡,愛恨終有頭。人生如夢,不求一世攜與繁華盡,世世坐享富貴亡;不求今生相伴紅顏老,九世輪迴嫣然笑。此生且把眼前刻畫成圖,深藏寸心間,待夢醒,人將亡,一縷微笑抹雲煙。來生我願幻化為澗邊的小花,遠離喧囂紅塵、拋開世俗紛爭、了卻恩怨情仇,朝享陽光,聽鳥兒清唱;暮浴夕陽,伴小溪淺吟。春悄然的破土,夏欣然的綻放,秋淡然的枯萎,冬昏然的沉睡。悄然不是因為我的平凡與渺小;欣然不是因為我的驕傲與放縱;淡然不是因為我的無知與不屑;昏然不是因為我的逃避與絕望。我願以一顆平凡的心,承不驚的容顏,受風霜與雪雨,寂靜的燃燒屬於自己的短暫、平凡卻美麗的生命於一生一世、生生世世。

  佛曰:"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今生已然,非花非佛,且埋藏眼淚與苦痛,坦然的接受過去和現在,微笑着面對餘生。我借佛之言,花之性超度紅塵,超度今生,告誡自己一切皆無,一切皆幻,一切盡在寸心間,此生足矣。

您正在瀏覽: 超度今生
網友評論
超度今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