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十年

  ——僅以此文紀念逝去的十年光陰

  憶往事,不禁嘆。白駒過際,十年載。人事物,面目非。十年光陰,是長是短?

  畢業時,散天涯。赴學業,奔工作。 遊子歸,遊子散。為打拚,心中夢。 天各一方,心繫一處。愛無界,情義重。

  昔日人,憶往事 。當年同窗,容顏難辨!聽聞雅號,只覺熟悉。人夫人妻,人父人母。十年之旅,改變太多;十年之旅,經歷太多;十年之旅,故事太多。十年後,若相遇,誰人記得,當年瑣事?

  那一年,好獨行,騎單車,樂開懷,超能力,源於你。

  那一年,學英語,未曾上課,你來找我,十分震驚,如何找到?坦言之,那一日:你在陽台,我在陽台。因巧合,故知曉。

  那一年,快中考,開心果,逗大家。“精靈國”,“穿越劇”,出口成章,口若懸河。

  那一年,在身旁,筆畫臉,酒洗臉,大豬小豬,相見恨晚。畫安琪,相贈之。所言之:想我看她!

  畢業后,進紡院。因緣際會,結識摯友。男人婆,宋丹丹,一聲姐,無限情!雜誌書刊,師徒情緣。乒乓世界,同窗情誼。冥冥中,學易經,深奧難懂,只知皮毛。勿忘故友,飛鴿傳書。崢嶸歲月,充滿浪漫。

  浙江嵊州,實習之旅。未到車間,已是紅人。遭抬舉,寫拙作。參賽事,獲榮耀。同事情,記心裡。赤子心,待一切!奉獻過,知足矣。離開后,未忘卻。

  百姓廚房,同窗聚會。共食同餐,散落天涯。徒步城市,談笑風生。咸陽湖,回憶湖,太多美好,生於湖畔。拍照留念,歌聲結束。

  相約華山,找尋浪漫。七人形,看日出。未到頂峰,共賞雲海!刻金鎖,寄情懷!纜車下山,細雨親吻!旅程歸來,車站分離!

  孑然一身,奔赴杭州。邂逅際遇,追逐故事。在耶西,最幸福。叫陽仔,稱作家。團隊情,莫難忘。經理也好,同事也罷,全心付出,只為成功!學無領域, 學無止境。每個人,有夢想,用行動,去實現!

  在安吉,竹之鄉,帥哥美女,共達目標。在嘉興,粽之鄉,在海寧,皮革城,冬華相伴,快樂無限!在義烏,升組長,至此時,終獨立。在臨安,副領隊,突破自我,完美收隊。在洞頭,三人行,坐船看海,一片壯觀!在長興,是領隊,玉晶拍檔,未破魔咒,差一人,全亮打!

  情竇初開,緣分使然。生病掛水,得你照顧,放下工作,全程陪我,買粥喂我,萬分感激;系圍巾,送德芙,講過往,談人生;皎潔月色,櫻花樹下,文字流淌,氤氳氣息,相互約定,互換文字,欣賞氣質,心照不宣。

  回西安,遇挫折。物是人非,不再如初。不再跋扈,唯有靜修。厭喧囂,喜寧靜。世間事,無關乎。靜心等待,東山再起!

  忽聞十年,感概諸多!好似昨日,已是今日。何時相聚,不散筵席?未來路,或缺席,但相信,祝福在!

  天涯海角,攜手共進!來日方長,充滿期待!

  下個十年,誰是原創,誰是複製,誰是剽竊?誰是誰的過客,誰是誰的備份,誰又是誰的專屬?

您正在瀏覽: 十年
網友評論
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