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今日緣里的今生緣

今日緣里的今生緣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日緣里的今生緣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今日緣里的今生緣

  今 日 緣 裏 的 今 生 緣

  晨 雨

  那天我喝了很多酒,平日裏從不喝酒的我今天居然也喝了很多的酒,而且又是烈酒。我不知道自己爲何會變成這樣。喝完酒朋友說要送我回去,我說不用了。回不回家已經不重要了,家對我而言只有恐懼和無奈。聽完這話的朋友說我真的是喝醉了,還說現在已經是語無倫次了。我說醉了豈不是更好,人生又難得幾回醉呢!我讓朋友早點回去,一個人走出飯店的時候,自己感覺像是果樹上熟透了的果實一樣搖搖欲墜、搖搖晃晃。暮色沈重的茶風街上因爲有這一裏的路燈才會這般得燈火闌珊,可我卻怎麽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沒有走,因爲此時的我有點迷茫。我想到了我的朋友秋葉。在這個本不算大的小鎮上或許也只有秋葉還想著我。我勉強的從我的口袋裏找出了手機給秋葉打了電話。我告訴秋葉我喝醉了,而且現在已經根本沒辦法回去了。秋葉讓我坐計程車回家。我說我現在這個樣子能找的車嗎?我告訴秋葉我現在的位置,秋葉說馬上就來。

  秋葉是我本不算多的朋友當中唯一的一位女性朋友。初識秋葉的時候感覺秋葉爲人友善、謙和,眉宇之間留露出一種深邃的美。每每和秋葉走在一起,心裏異常的愉悅和輕鬆。二十分鐘後,秋葉如約而至,我勝似高興,畢竟在秋葉的心裏還是有我這個朋友的。秋葉扶著我走在寶覺街上,我告訴秋葉我要去今日緣。秋葉問我爲什麽不回家呢?我說我醉了。秋葉說這難道就是不回家的理由嗎?我沒有回答秋葉爲什麽我不想回家,我執意讓秋葉帶我去今日緣,而且態度很堅決。

  我住的房間在二樓,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樣上的樓。躺在床上只聽到秋葉隱隱約約說不能喝酒又喝那麽多的酒,明明知道酒的苦澀又何必再去嘗試呢?隨後我聽到了水聲,片刻之後我的臉上手上感到了絲絲的涼意,彷彿之間我似乎清醒了很多。我轉過臉去,睜開忪惺的眼睛,刺眼的強光中我看到秋葉就坐在我的床沿,我依偎在秋葉的身旁,纖柔的頭髮灑落在我緋紅緋紅的臉上,我聞到了從發端留落出的絲絲氣息。我想告訴秋葉我喜歡她已經很久了,可我還是沒敢說。今晚秋葉能來,我已經被秋葉的真誠所感動了。我責問自己;你有什麽理由去打擾一個女孩本是安靜的生活呢?!你又有什麽理由讓秋葉再爲你再傾注感情呢?!在秋葉的坦誠面前,我覺的自己太醜陋、太卑微,不經意之間讓自己充當了一會勾引者的角色。我一旦用“道德”的尺度去衡量自己的行爲,我就開始心驚肉跳、坐臥不安。當然,一個人如能正視自己內心複雜的情感和肉身,正視生命本身的衝突和矛盾,那麽我想生活的真正意義也就在於此吧!不過,我想我還是幸運的,對於秋葉我只有喜歡,談不上什麽愛。愛需要彼此的真誠,況且我的真誠早已被這煩瑣的生活吞噬的無影無蹤了。像我這樣一個有家都不願意回的人又怎能在別人的面前高談愛的誓言。此時的我只是有點沮喪,因爲自己還是用酒來麻醉自己渡過這一個個漫漫的長夜。在這個連感情都泛濫的年代裏,又有誰能說自己過的很幸福呢?秋葉讓我看到了什麽是真愛?什麽是僞愛?在真愛和僞愛面前,我差點把自己給迷失了。我再也不敢直視秋葉的目光,我怕我在秋葉的目光裏找到我原來的那個自己。我背過臉去,淚水濕潤了我的雙眼……。

  秋葉給我端來了冷卻過的茶水,並囑咐我好好睡,還說過會兒就要離開了。秋葉還說雖然很不放心把我一個人留下,但是自己必須回去,這是她的原則。我沒有能留住秋葉,我也不知道秋葉是什麽時候離開的,我只知道秋葉離開的時候說明天一早會來看我。那晚我一直沒睡,沒有開燈的客房裏還彌漫著濃濃的酒味,站在臨街的窗前遠遠望去,風兒吹拂著樹葉在黑暗裏是那麽的不安。一夜卻又是那麽的漫長。

  快到七點的時候,秋葉沒有來。剛開始我真的很失望,爾後又想這才是真正的秋葉嘛!不像我明明知道酒喝下去會醉,可還是要喝。一個人走出今日緣的時候,落葉飄的滿街都是。回頭看看屹立在晨曦中的今日緣,我想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站住這滿地落葉上去看這曾經多次收留我的今日緣了。清晨的微風涼涼的吹過臉龐,我知道今日緣裏的今生緣已經無法再續了,因爲秋葉終歸是秋葉,就像秋天的落葉一樣不知道要情歸何處、情系何方……。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今日緣里的今生緣
網友評論
今日緣里的今生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