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愛離幸福有多遠?

愛離幸福有多遠?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沒有風,快要滿了的月亮掛在暗藍的天幕中,如水的光照着黃土高原上的深秋地。除了一顆伴在旁邊極亮的星星外,繁星、銀河都被淹沒在朦朦的月色里。

  今夜,在這個瀰漫著淡淡香味的卧室里,漂亮的女人正靠在床頭上,透過窗戶的玻璃,望着朗朗夜空里的這輪明月。初升的月亮落在她一汪泉水樣的眼裡,顯得那麼平靜、祥和,就連偶爾飄過的一絲愁雲也沒能遮住它的明凈。

  床頭的燈被調的很暗,有限的光只在她的側面發出一團昏黃的暈。屋子裡像罩着藍青的紗,看什麼都模模糊糊。這和不開燈沒多少差別,但這一丁點亮光就能驅散走黑暗,她就會感覺到自己處在明亮、溫暖的世界上。她怕黑夜,也怕孤寂。每天的這個時候她不願看電視,也不肯睡覺,會時不時的拿起床上的手機看看時間,會想“他現在再幹什麼?是不是慌裡慌張往家趕?是不是累的連走路都抬不起腿,慢了許多?”她沒有仰望的幸福,他的男人在她面前一直強壯的像座山,從不知疲倦,處處流出的活力像不會枯竭的源泉,將她澆灌的滋滋潤潤。她很舒心,要不是自己的病。而他的艱辛和委屈,只有她的心會告訴她,每次她會用執拗的手毫不猶豫得捧過他的不辛和痛苦,並且用女人的胸懷融化掉。對心愛的人她會用心去想、用心去聽。像現在就用心靜靜的聽月光下熟悉的腳步聲。

  她等待的男人此時披着皎潔的月光匆匆走在城鄉間一條灰白的土路上,燈火闌珊處,繁華的縣城在他的身後漸漸遠去,眼前空曠原野里的村莊在夜色里只能看到輪廓,還好遠遠就能眺見零星的燈光在黑夜裡放着亮兒。楊樹上稀疏的葉子,路上斑駁的影子使這條土路越發顯的亂了,但這並沒有影響他的心情。他要回家,她有病,他不放心。她就是他的一片藍天,他很願意生活在這個天下,雖然天有時會下冰雹,也會降霜,但那都是暫時的,大多數時間天,還是晴朗的。兒子上了大學,女兒在縣城讀高中,他滿足現在的狀況,累沒關係,別人眼裡他的家多好啊!

  家在路的那頭,他的幸福和牽挂也在那頭。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他像條快散了架的船泊進溫馨的港灣,卸下疲憊。放下牽挂,而他的幸福之一便又是妻子對他的牽腸掛肚和不厭棄煩的照顧,這不妻子的電話又來了。他用響亮愉快的聲音對妻子說:“我已在村口了。”

  檯燈被擰亮了,溫馨的光一下子涌滿了屋子。男人飽經滄桑的臉上寫滿了歉意,“今兒活急,放工遲,忙忘了也沒打電話,後來想打又怕你睡著了,驚你,反倒不好。”

  “我本也想問你的,思了思你在高架上,兩隻手都忙,只好作罷了。”

  說這話的當兒,男人將一鼓鼓囊囊的塑料袋放在床前電視桌上。女人則離了床,拿着毛巾,倒了溫熱的水,忙着要為男人擦臉上的汗漬。男人接過毛巾說:“你趕緊吃蛋糕吧,還溫着哩,回家時路過蛋糕店,他們正做,飄出來的味聞着還香。”

  “鍋里也給你留着飯,我去給你端吧。”女人說。

  男人拉住已走到門邊的女人。望着蒼白的臉說:“我給你說了多少回了,身體大多要靠自己的,你就是不聽,晚上這麼冷還能往外走。”女人只好又回到床上。

  洗過後男人清爽了許多,像這年齡已不能說帥了,但也稜角分明,身材魁梧,一點也不失男人本色。剛帶進來的略略寒氣,很快被屋子裡的融融暖意化掉了,暗暗的幽香沁人心脾。男人把塑料袋打開放在床頭柜上,端詳着在燈下更加蒼白的臉說:“今天感覺怎樣,飯吃了多少?”

  女人一如既往的微笑着說:“好着哩!一個人吃飯能有啥胃口,你趕緊吃飯去,以後忙就在工地吃吧,別餓過時。”

  男人歡心的說“只要你好比啥都強,你就是讓我操心,我現在還是老小伙哩,強着哩,怕啥。”

  兩口子說著話兒,男人大口吃飯,很響的聲音逗得女人嗤嗤的笑,:“你這吃樣,在外邊能把人嚇跑,不知道的還以為來了頭大野豬”。

  男人停了口嘿嘿笑着,“常說:人上十口,吃飯如雷吼,我這還算好的,你沒到我那工地看看,看了准把你笑死。”

  吃罷飯,男人洗刷了鍋碗,回到屋子開了電視,上了床和女人靠在床頭看《中國達人秀》。在他們看來,這個節目和《星光大道》一樣給人親切,看着和他們一樣的人實現了夢想,他們也很開心。

  “孔雀男”出來了,五六十歲的人了,笨拙的身體,搞笑的舞姿,評委逗趣的語言,讓男人女人樂的很開懷,直笑。可周立波讓男孔雀第二次開屏的時候,隨着他的舞,隨着漸漸打開的屏,隨着跳動的美麗,他們卻笑不出了,女人一遍又一遍擦着婆娑的淚,將挨着男人的左手摸索着伸了過去。男人直勾勾的看着電視,眼角濕潤。他感覺到了她伸過來的手,撫摸了一下緊緊握住,慢慢又把她的小手蜷成小拳頭,讓自己的大手嚴嚴包住這隻芊芊的有點涼涼的心愛的手。女人頓時感到粗糙的有力的大手像庭前槐樹蒼虯的枝,伸向寥廓的星空挾雨臨風,自己則像一條串着花兒,串着辛酸的藤,枝枝蔓蔓纏在這顆樹上,綠樹成林,只有這顆樹能讓自己看到最藍的天,掬一腕離天最近最燦爛的陽光。慢慢的她將頭有意無意靠向她的大樹。男人很自然的張開胳臂,把女人輕輕的攬在懷裡。

  他們誰也沒有說話,看着畫面,彼此感動着,也說不清是誰感動了誰,其實他們都知道是善良的心,是愛感動着世上的一切。

  男人舒坦的睡著了,女人仍依在他的懷裡。關了燈,清明的月光灑滿了床。女人黑亮的眼睛看過男人山丘樣的胸脯,看到了夜空里那半輪月亮越發白了,照的夜空清幽幽的亮。那顆極亮的星星也愈發亮晶晶,閃着璀璨的光。兒時的夢想,做新娘的幸福,都讓生活的酸甜苦辣代替,流逝的歲月將她遺在無奈的荒原,讓她再次飽受病痛,她是不幸的,但她有不離不棄的愛也還是很幸福的。

  西斜的月亮將最後一縷溫柔的光留在他們的臉。女人在甜甜的夢裡露出淺淺的笑,眼窩裡晶瑩的淚珠許是幸福吧!男人酣睡之中也沒忘記用有力的右臂擁女人如懷。

  隨筆:淡淡的愛,淡淡的幸福。水無味,而恆古不變的滋潤心田。愛無形,卻讓人飛蛾投火般痴迷。有了愛不一定幸福,幸福的也不一定是愛,愛離幸福到底有多遠?

您正在瀏覽: 愛離幸福有多遠?
網友評論
愛離幸福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