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靜靜的夜

靜靜的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靜靜的夜

  今夜,沒有雨的低吟淺唱;風停了。晴朗的夜空,浮雲朵朵。

  蛙鳴也消失在水波瀲灧的湖心!而荷葉,在雨露下,在柔媚的月輝中,悄悄的、悄悄的,在季節的深處,編織着屬於自己的故事,等到黎明時分,在鳥兒甜美婉轉的歌吼里,將一瓣一瓣的心香打開,將一份淡雅的清芬,在湖面淡淡的霧氣里瀰漫,魚兒也躍出了水面,為著一份久違的感動;燕子尖尖的畫筆,在水面盪開了層層的漣漪……

  星星躲在雲層里,屏住了呼吸,默默地注視着這詩意的世界,一不小心,拖着長長的尾巴,來到凡間,只那一刻的輝煌,便讓它燃盡了生命!

  草地上,樹叢中,甚至大海邊,總有一些蟬,會逃過“獵人”的目光,在黑夜裡,經過痛苦的悄悄的蛻變,完成自己一生的飛躍——只為了在枝頭,在屬於自己的季節里,燦爛地歌唱!

  小約克貝貝,在我不遠處的軟綿綿的墊子上,也合上了大大的充滿靈性的雙眸……

  萬籟俱寂。夜,睡著了,在大地溫馨的懷抱里……

您正在瀏覽: 靜靜的夜
網友評論
靜靜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