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靜靜的看這雨,靜靜的訴這情

靜靜的看這雨,靜靜的訴這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風,張狂的像只猛獸;對這世界不屑一顧的露着它那猙獰的面孔,肆掠着這世間無力抗拒它的一切。雨,駕着風,乘着風,伴着風,如發了瘋般的癲狂者,無盡的澆灌着那雨,那不管不顧只願它自已痛快的雨。

  我有點怕這樣的天,這樣的風,這樣的雨。因為整個世界在這些面前都是那麼的無力除了躲閃。所以,你呢?

  親愛的你呢?你會害怕在這風中雨中的孤單嗎?你會不會想有個人可以陪着你,可以握着你的手一起去面對這風的怒吼,這雨的狂灑?你,還會不會,因為這風這雨,突然的讓你想起了什麼?感受到了什麼,而一下子的心情沉重,而真的想有個人可以跟你說說話,可以有雙肩膀讓你靠靠,可以有隻手臂讓你依賴?

  其實我一直都在,其實我一直都在準備着,等待着,渴望着,夢着念着……親愛的,你知道嗎?

  整天的時間,都在淋雨。不管風多大,雨多猛,工作都得繼續,生活都得繼續。坐在車裡,奔波在這個城市的各個地方,這一幢大廈,那一所學院;這一個機關,那一個公司;些些總總,都是自已要離開車穿過雨而要去到的地方。很狼狽,卻也很充實!

  也很幸運,因為這雨這風,城市裡每條道上的車都明顯的比往日少了好多,堵車還是會有,卻怎麼也找不到那種煩燥的心情跟等待了。看着那雨,飄飄洒洒的,落在那路面上,那搖搖晃晃的樹葉上,那車頂那車玻璃上,那大樓的壁上,那行人的傘上,那車飛過馬路邊而濺起的一片一片水花里……

  起起伏伏,跌跌揚揚,一遍一遍重複着。

  透過車窗玻璃,靜靜的看着外面,看着那雨所到的每一個地方,真的就有點呆了,有點沉浸了。沒有很清楚,因為雨不停的灑在車坡璃上,所以能透過它看到的就只會是朦朧的所在。

  那雨點,那每一個雨點,灑在車玻璃上都會“叭”的散成一朵一朵的小雨花,我的眼睛於是就一直的讓它給吸引住了。雨小些,那雨花就開的小些;雨大些,那雨花就開的大些,燦爛些;雖然沒有一點色彩的襯托,卻也還是那麼的引人注目。

  那雨線,那千絲萬縷的雨線,讓風吹的也一點都不直了,一點都不一樣粗細大小了。這根扭着腰,那根彎着腿;這根驕傲的只沉醉在自已的世界里而一直獨自飄着灑着,而那根就喜歡熱鬧摟着同伴的腰,牽着朋友的手一起纏着繞着,而跌跌撞撞的,也一直飄着灑着;於是,這雨,就真的看不出它到底是大還是小了?每一根雨線,每一個雨點,都不要跟旁人相同着,而那樣下着。

  我以為,我真的一直都在看着雨的。我以為,就這樣的看着這雨,心裡應該很安靜的?卻,不是!一點都不是。

  因為,不覺間,我發現自已的臉角也竟有雨滴隨着臉下滑着。

  沒有去好好的想清楚,這雨滴是不是真的就是雨滴,在這密不透風的車裡,從何而來的雨滴?還是,淚!

  心裡有些痛;心裡有些亂;心裡,還有些不知所措!想起了你,想起了一個不知道算是遠還是近的你!

  “你不是真的愛我,你只是不甘心。”這是你說的,這是你很生氣很生氣的說的。也就那樣,一直的一直的,響在我的耳邊。

  我當時就有解釋過,我當時就有反駁過。我不要,我一點也不要聽你這樣說,這樣來認為我對你的愛。只是,我卻也知道,不管我怎麼解釋,也不管我怎麼反駁,在已經決定要陌生的你面前都會是那麼的無力那麼的蒼白。

  或許,你說的對!我就是不甘心吧!我就是不甘心,那麼的愛你,怎麼就喚不回你的心,喚不回你的感動呢?

  或許,你說的真的很對,我就是好不好不甘心,不甘心為什麼我們曾經那麼相愛過,怎麼到了現在就一點也不能有當時的那份勇敢跟決心了呢?

  時間在過,我們的心,我們的感覺,我們的得失觀也在不停的改變。受過了傷,痛過了的心,在慢慢痊癒后,都有了一種自然的抗拒感,那種害怕再次傷再次痛的自動抗拒功能,而且還增加了預測功能。所以,你就有了現在我們再次相遇時而這般的反應跟決定,是嗎?

  其實這一切,都只是我在想,都只是我在猜測。也可能,一切的一切,都沒有這麼複雜。只是因為,你有了另一個他,一個你已經愛上的他。而我,在你心裡,就真的只是過往了,一個不想再出現的過往。就如你,總在說的“我不愛你,我一點也不愛你了。”

  卻,又怎樣呢?卻,可以怎樣呢?

  輕輕的,讓頭一次一次,在車玻璃上撞着,不痛;就加重些力氣,再撞着,有一點痛了;就好,就這樣撞着吧!

  放下,走出來,一個你,一個世界,一片濃濃的混沌空間,有着我和你,所有過往現在,和將來的空間。

  真的有那麼難嗎?真的好難!真的就要這樣下去嗎?卻,不然怎麼走呢?

  於是,我終於確定了一件事。那一直滑在臉上的雨滴,原來真的不是雨滴,是淚,是滾燙滾燙的淚!

  於是,就有了一點恨,就有了一點討厭,為何會有這樣的一場雨,為何會有這場雨里的感傷,如此難受!

  風裡搖擺着的小樹,還在一點都不由自主的搖擺着,覺得它的心也一定在很痛很難過吧!迎着陽光,隨着微風,它就會笑,它就會快樂的成長。而這可惡的風,這可惡的雨,卻就像惡魔,無情的催殘着它,它的心靈,它的身軀,它的生命,一切一切,沒有一點的餘地。

  那想想它,想想這可憐的小樹。自已,是不是要幸福些呢?每時每刻,不管如何的環境,自已是不是都還可以有些自我呢?那小樹,在風中拚命的搖擺着,有誰能說,它那不是在抗拒,不是在頑強的找尋自我呢?而我,在這雨里,除了無力的掙扎,還有在想些什麼呢?

  你,一直愛着的你!好嗎?還好嗎?只是想知道,你好不好?

  就,再也不要纏着,煩着,你了。你想要的幸福,你想要的生活,你可以盡興的去尋找了。

  還有,你要相信,那愛,其實一直都是真的,也一直都在,還一直都會在的。

您正在瀏覽: 靜靜的看這雨,靜靜的訴這情
網友評論
靜靜的看這雨,靜靜的訴這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