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愧對父愛

愧對父愛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父親是瘦弱的,滄桑的眼神令人敬畏!沒有大山般的臂膀,只有讓我愧疚的父愛。

  暮色夕陽下,父親耕作的長影至今歷歷在目。老牛牽梨緩緩行進,夕陽的餘輝下更增添了幾許的艱辛滄桑。暮色蒼蒼中偶爾傳來幾聲鳥鳴,伴隨着父親的吆喝聲。這聲音深深地烙在我心,那是勞動的艱苦,滄桑歲月留下的印痕。苦澀的淚滴堆積在我心中難以表白,偷眼望去,他那滄桑的眼神又含着些期望……

  那是什麼呢?那是艱苦歲月里的希望,希望在播種着,在那貧脊的山崗揮灑着汗水。雖然這希望很渺茫很渺茫,父親卻依然不遺望澆灌着。

  歲月在加速着父親身軀的柔弱,苦澀的沙拍打在臉龐,看不見夏天的浩瀚和綠的海洋,對秋天的麥浪和果香只有遙望……冬天的蒼茫是不是春的醞釀呢?如果是這樣又何時是盡頭呢?

  日漸瘦弱的父親讓我流下多少苦澀的淚滴,愧疚深深,深如庭院,人生自古誰無情,情到深處心自殘!

  我漂泊在路上搏擊着風霜,風吹在臉上從不言心酸,尋找着一縷酒香敬給爹娘。怎奈現實的殘酷,生活的鎖碎,拖着疲憊奮爭在人生的旅程。眾多無人知的涼悲,深深的埋在心底。為了所謂的顏面,為了自己小孩能上好學校,為了自己所謂的寬鬆生活環境……

  我似乎忘卻了暮年蒼蒼的父親——他還在過着日出而作,臉朝黃土背朝藍天的苦累生活。在月明星稀的夜我無數次的流着眼淚,夢中是否真的無悔?涼風猶如匕首刺入心窩,拖着疲憊是否真的可以打破無人知的涼悲?我深深的知道: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道理。

  在生活的港灣也只有父愛是那麼的深隧和蒼涼。

  那種愛是無言可表達的,它深深的烙在我心,牽引着我的人生。雖然他沒有豪華的着裝,沒有豪言壯語,沒有大山般的臂膀。略顯滄桑,可讓我敬畏終生,讓我深深的愧疚。

您正在瀏覽: 愧對父愛
網友評論
愧對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