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春暖花開,蝶舞天涯

春暖花開,蝶舞天涯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天又陰霾,失望又來,盼望的陽春三月,在哪兒綻放着蝴蝶的花開。時光殆盡淺薄的歲月,不知覺中,又虛度一場風花雪月的等待,如此動情,這一世的紅塵無奈,到最後,會不會蒼白成委屈的淚海?

  還記得,偶然相遇在那年的春暖花開時節。天氣晴朗,藍天下的紙鳶,穿梭於桃紅李白的芬芳,自由地飛翔。紙鳶下散落的一地陽光,明媚地從指縫間灑落到心田,優雅轉身,捧起跌落的燦爛,那瞬間的光茫,醉了過往的時光。但見那孩子樣幸福的笑臉,投在奼紫嫣紅間,溫暖了紅肥綠瘦的容顏,還有那陽光下跳舞的蝴蝶,美得讓人流漣。於是,依着陽光,跟着風的方向,一路踏歌而來,為了找到那夢中的家園,三月的陽光,便因花開而春暖一片。

  漸漸學會,以遊離的孤寂,忘情地游弋在文字的天堂。一字一句的細膩表達出隱藏的傷感,所有簡短的心傷,只有懂的人才能疼到不知所以然,看不見的悲傷,不敢在陽光下滋長。不是故作姿態的無病呻吟,不是嬌柔做作的扭捏,只是文字是最好的語言,不說,便懂,所有的情意,流露其間。用溫婉的言語,互相慰籍落寞的靈魂;用鋒利的筆端,書寫世態炎涼的凄婉;用動情的文字,構築傳奇的神話篇章。於是,沿着文字,尋着筆墨的情感,一直奮筆疾書,為了找到那精神的天堂,紙上的片段,便因春暖而花開四方。

  喜歡在陽光下看紙鳶飛過滄海桑田,喜歡在花叢中看蝴蝶跳舞的畫面,喜歡在文字里真情流露於每個細節,喜歡春暖花開時,待蝶舞共天涯,流浪在人間,思念成片。剪碎的青春,放縱的思想,找不到源頭的彼岸,還沒有起航,所有的期盼,不止是希望。

  何時春暖?不再煙雨綿綿,沒有陽光,哪來的紙鳶渡過滄海桑田?何時花開?百花爭妍時獨留那一抺淡香在眼前,陶醉在相遇的三月天。何時蝶舞?美麗的天使,把短暫的人生綻放給花叢間,只為想念。何時赴天涯?執手的相遇,不再是單純的承諾,許下的永遠,也遺忘不了故事的從前,那些思念,過往不成篇。

  蝶舞的時侯,會在三月吧?那時春暖花開。相約遨遊於桃紅李白,看花落花開,一起細數那樹下紛飛的花瓣,一起收集這些流浪的靈魂,然後安葬在那顆相思的紅豆樹下,來年,我們再一起守望春暖花開,蝶舞天涯。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蝶舞天涯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蝶舞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