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無聊的文章

無聊的文章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前天晚上應酬客人的時候喝高了,一夜沒睡好,早晨起床之後腦袋還蒙蒙的疼,暈兒呱唧地來到公司,進了辦公室,剛泡了一杯龍井茶,通信員就通知我到會議室開會去。

  我的腦袋雖然不是很疼了,但精神狀況不太好,一上午的會議,喝了十幾杯茶水,上了幾次廁所,抽了十幾根香煙,連一句正兒八經的話也沒說。

  強裝笑容的沉默就是最好的工作態度,況且,這兩年來我已經沒有什麼心勁再跟着那幾個溜須拍馬,見風使舵的班子成員順着張揚、霸道的一把手啃蘿蔔皮玩了。

  這幾年來,公司里召開班子會議,不過都是一把手已經辦完了的什麼事情,或者是他自己已經有了什麼餿主意,裝老實訛人,忽悠着大家都來表個態度,都來扯上幾句沒滋沒味的屁話,耍耍猴子戲而已。

  自從那年工會主席劉三康準備召集職工代表大會罷免一把手,一把手連夜召開班子會議先把劉主席撤了職,這件荒唐事情弄得滿城風雨,上級黨委為了息事寧人,便把劉主席調到外單位去擔任一把手,從此之後,一把手在公司里就更加專橫跋扈、獨斷專行了。

  中午回到家吃了點飯,無精打采地躺在沙發上眯瞪了一覺。下午來到公司,進了辦公室,坐在沙發上有心無肝地看了一篇魯迅的雜文,心裡亂糟糟,讀不下去了,索性丟下書本,拿起桌子上的報紙,看了看幾篇新聞報道,越看越煩悶的慌,就尋思着,今天星期五,等一會兒早一點回家,給老婆孩子做上一頓美餐,喝上幾杯小酒,比待在辦公室里瞎琢磨什麼事情要實際的多了。心裡這麼尋思着的時候,就順手放下了手上的報紙。

  下班回到家裡做了一盤醬燜雞,一盤紅燒茄子,一碗西紅柿雞蛋湯。妻子給我倒了一杯白酒,一家三口人吃得非常開心。孩子還有兩個月就要高考了,學習非常緊張,他吃完飯,洗完澡,就上樓休息去了。妻子專心致志地坐在客廳里看她的電視連續劇,我哪,當然是到卧室里看一會兒閑書,然後睡大覺,日復一日地繼續做我的黃粱美夢了。

  今天一大早上,我牽着小狗出了家門,在鐵山公園裡轉了一大圈,回到家的時候,孩子已經上學校複習功課去了,妻子也正在準備着洗衣服。

  多年來的雙休日里,妻子只要在家洗衣服,打掃衛生,我絕對是借故或者乾脆偷偷摸摸地離家出走,不是到狗市上看看那些各種各樣的小狗,就是到魚市去欣賞那些各種各類的熱帶魚,或者是到舊書攤讀讀書。一上午的時間很快就打發過去了。

  今兒上午我哪兒也沒有去,離開家信步來到辦公室,泡了一壺茶,一邊喝着茶,一邊靜靜地翻了翻這幾天的報紙,看看美英聯軍打伊拉克打得怎麼樣了。平時,我是不太關心國際上這一類問題的,我討厭戰爭,因為古今中外每一場戰爭,深受其害的都是老百姓。

  美國總統布什,美軍司令弗蘭克斯,都他媽的是個狗娘養的戰爭販子。薩達姆是不是民族英雄,我不知道。今天一生氣就罵他也不是個好東西。你下台就下台唄,為了老百姓都能有個和平的幸福生活,即使失去個人的權利又有什麼了不起的。當然了,國家民族利益出賣不得,可只要是自己國家裡的人,誰當總統還不是一樣的,誰有本事發展國民經濟,誰能提高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質量,就讓誰干唄。再說了,薩達姆也真夠煩人的,閑着沒事惹禍好打架的美國鬼子幹什麼,弄得老百姓都跟着倒霉。

  我在辦公室里看了幾篇新聞道之後,一時閑得無聊,便信口開河地寫了這麼一篇無聊的文章來消磨時間。快到中午的時候,我鎖上辦公室的屋門,就回家喝酒去了。

您正在瀏覽: 無聊的文章
網友評論
無聊的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