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張愛玲自己的文章讀後感

張愛玲自己的文章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張愛玲自己的文章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張愛玲自己的文章讀後感

  主編傅光明說:“正當大時代而一味的“品賞”“幽默”與“閑適”,就顯得十分不合時宜了。”隨即列舉了魯迅先生對老舍的不屑,批評。我印象中老舍的文章是很好的,小時候看過的《爬山虎》?至今還覺得十分可愛。個人覺得大的時代,是允許個人閑適的存在的,大時代推崇需要更多的鬥士,但絕不能否認“隱士”存在的價值。像郁達夫所說:“清淡、閑適,與幽默,何嘗也不可以追隨時代而進步的呢?”老舍先生的文集我還是看的比較少的,改日定當好好欣賞。希望日後至少在心中能為他正名。另一方面,林語堂先生的做法我是不贊同的。在那個國家身處內憂外患之際,倡導“幽默”“性靈”,“以自我為中心,以閑適為格調”實在是太不識時務了!個人的“而無車馬喧”,為何要逆時代潮流,做歷史的絆腳石呢?

  又講到散文的定義。作者列舉了周作人、梁實秋、朱自清、沈從文、章依萍等的觀點,作出結論:無論是何種散文,都是“我手寫我口”,散文在某種程度上,是可以作為靈魂的避難所,當成精神的棲息地而存在的。藝術是獨立的,散文須是個性的。這其中我是有異議的,但迫於文筆拙劣,主要是見識太淺,不敢濫加評論。又希望以後能好好地駁一駁。其中梁遇春認為散文是“用輕鬆的文筆,隨便來談人生”而且,比起詩來,散文“更是洒脫,更胡鬧些罷!”

您正在瀏覽: 張愛玲自己的文章讀後感
網友評論
張愛玲自己的文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