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無聊的悲戚,一如淡淡的月光

無聊的悲戚,一如淡淡的月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每天都緣襲昨天固定過着千篇一律的生活,無從改變過,哪怕是一點點,久而久之也覺得有些厭倦而煩悶而憂鬱。致使憂鬱無聊的罪孽就是連自己也無法赦免的無事狂。其實在別人是多麼羨慕天天千篇一律固定的生活。然而我是多麼的委屈每天按時睡覺,按時吃飯,至於什時候起床完全憑睡意意興意決。想什麼時候起床就什麼時候起床?懶散散的洗刷完畢,剩下大把大把的時間上網敲敲鍵盤,好不自由。可是偏偏就覺得悲苦,猶似關在金絲籠中被主人精心餵養的小鳥雀——不管主人怎樣的細心照料,小鳥雀還是戀藍色白雲廣闊天空自由的飛翔。我雖不是鳥雀,也沒有廣宇的天空,更沒有主人的照料,但我被現實的生活所禁錮不得不局域如今千篇一律的生活。無奈心繫外面繁華多彩誘惑繽紛的城市,然而我只能囿於一室,每天在平庸度過。

  當一個人沒有靜下心來專心致志的揣摩一件事,想必做任何事情都不會有興趣。譬喻端着一杯茶,如果沒有心情去慢慢的品嘗,哪怕是上好的龍井也喝不出味來。正如現在的我,沒有心情去享受上網的快感,那裡還有上網的興慰。也許是我成天的上網所釀成惡果?

  晚飯後,習慣性的打開電腦,左點點,右看看;或者敲敲鍵盤,敲了又刪,刪了又敲。就是這般無所作為的在浪費時日,也是藉此來度過盲目渾沌的時日。生活對於我如同一張白紙,而命運卻遮蔽我的雙眼,致使我成了個一盲人,對着白紙又能如何?還能畫出絢麗的符號嗎?除此墮落的人生,唯一的就是在電腦上過着厭倦悲苦的嬉戲音符。

  時間總是不經意間從我的手指間穿越,而我是無所意識的,因為我有的是時間。就像富翁他有的是錢,為博紅顏一笑不惜重金。流去的時間卻不能博“紅顏一笑”,換來的是毋庸置凝的痛苦,憂鬱的情節。我還有所用處嗎?對着電腦除了自我解嘲的苦笑,不經意抬頭看了看窗外。哦,窗外淡淡的月光透過玻璃斜斜的射進來映在我的眼珠里。透過玻璃放眼窗外,看着天穹中浩淼的宇宙,圓圓月亮懸在天穹的正中央,散發著白白光芒,灑落在茫茫的夜色里。

  在夏日炎炎盛夏的深夜也覺得疲倦悶熱,看着淡淡的月光從夜空里悄無聲息的溜進我的房間,與我為伴,解我憂愁,慰我心傷。而我也不能不解風情,關了電腦,打開玻璃窗戶,倚在窗台上,注視着夜空。迎面送來微微的夜風,輕聲的在我耳旁細語——晚上快樂,也緩解了屋內陰霾悶熱渾濁的空氣,深深地吸了幾口清新的空氣,爽、舒服……

  夜,靜靜的。所有的人都進入了夢香,只有我倚在窗檯注視夜空,與這淡淡的月光為伍。看着淡淡的月光灑落在茫茫的夜空里,不知月光是否知道我的存在?獨自一人佇立在窗檯傻傻的看它的倩影,灑落在窗檯前一片高低不一的稻田的禾苗綠綠的葉片上,鬱鬱蔥蔥的禾苗在淡淡的月光的照耀下更顯蒼翠嫩綠。

  然而,我卻只能看着淡淡的月光,卻不能釋放我的悲戚,彰顯我的快樂。有的正如死靜死靜夜空及孤獨淡淡的月色,無非是我對着月光胡言亂語,可它不解我的憂鬱悲戚,更多的增添我的茫然。或許是傷感……

  我仍只能站在窗檯看着淡淡的月光,也幻想去格物月光,因為我不是哲人,達不到那個境界。我只知道我枯燥乏味悲戚的生活,哪裡還有心去細細揣摩淡淡的月光?

  歲月變遷,年華衰老。淡淡月色的夜空,隱約繁星點點,是跳躍不死的光。失落的時光,那是無法追回的現實,定格的永恆。而如今的現在,我又將息如何……

  遙望茫茫的夜空盡頭亘古不變的失落,正如天際散落淡淡的月色,一種憂傷自腳底向上騰升,撕碎我即將平靜的心,我不如淡淡的月光。

  似水流年,該如何打撈沉在心底不能抹去的傷痕?塵封的記憶只是傷痕纍纍不堪負重的過去……

  如今的現在又囿於一室,生活的監牢,現實的囚徒,無形的枷鎖,仍舊將我捆綁的嚴嚴實實。心如窗外死寂淡淡的月色,卻已沒有淡淡的光芒。

  疑眸茫茫夜空,願淡淡的月光帶走我一腔傷悲。

您正在瀏覽: 無聊的悲戚,一如淡淡的月光
網友評論
無聊的悲戚,一如淡淡的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