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曖昧情深

曖昧情深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於最美的季節遇見一個最美的人,然後永不相見;在最美的夜晚做一個主角就是她的美夢,然後永不夢見!永不相見,永不夢見,留下的是永久的懷戀。

  如果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只停留在初遇那個狀態上該有多好!你對我充滿了無限的遐想,而我,也對你作着最美好的揣測!那時,我們在彼此的世界里都還是一隻美麗的燈籠,各自也都有一個未解的燈謎,等待着對方的嘗試!

  如花美眷,如意郎君,沒有見過素麵,沒有交過真心。現在我們之間卻只剩下一方紅蓋頭的距離。主動或是被動,要麼是你輕輕地掀開,要麼是我輕輕地挑起,或會失望,或會擔心,但是,我們似乎更相信一見鍾情的奇迹!

  不會有那樣的結果,不是說就沒有那樣的可能。不會有那樣的本質,不是說就沒有那樣的成分。不會有那樣的情感,不是說就沒有那樣的心跳。所以,初遇總有點熱戀的味道!就算明明知道不會有愛情,但還是止不住地動心了!

  這是一種讓人慾罷不能的情感,卻有着一個不是太好聽的名字——曖昧。

  曖昧,很朦朧,像是一首被寫得很搖曳的情詩。因為朦朧,所以很難讀懂,但是,裡面處處都降落着熱烈的暗示!朦朧,就是這樣攫住了我們內心深處的那股好奇!是後退還是前行,是直白地答應還是含蓄地默許?似乎那個人是故意的,故意讓你我在左右矛盾之中去選擇半推半就!

  無論是交個朋友還是談個戀愛,曖昧都是必然經歷的階段。在那份感情的最初,那種有如探險的刺激和神秘是曖昧產生的主要原因。但隨着交往的不斷深入,刺激和神秘自然會慢慢地消失。

  “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一種美感在慢慢呈現的過程中慢慢地消失了。“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一種美感慢慢消失的過程中,另一種美感又及時地加入——不緊不慢,不早不遲,恰到好處!

  沒有了曖昧,兩個人之間還剩下什麼?剩下了愛情我們就是情侶,剩下了友誼我們就是朋友。

  曖昧有了盡頭,情感有了名分。這讓我們有了一種安全感,同時也有了一種宿命感。如果你是個缺乏安全感的人,你會很喜歡這樣的結局。因為你的安全感已經得到滿足。如果不是,或者恰恰相反,你天生是個冒險家,你將會變得局促不安,因為你冒險的天性將被遏制,再也難有曖昧之中那種不確定的刺激體驗。你會極不適應這種一切已成定局的生活方式。你極有可能在曖昧結束以後選擇放棄,並開始下一輪曖昧的情感追逐,直到有一天你覺得疲憊為止。

  曖昧不明讓我們若即若離,確定不移讓們永不分離!是情侶,熱烈相擁;是朋友,真誠相攜。平淡愛情,君子之交。這樣我們的靈魂豈不是更近了一步呢?

您正在瀏覽: 曖昧情深
網友評論
曖昧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