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愛要怎麼說出口

愛要怎麼說出口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我以為幸福很簡單。一個男人,一個女人,在某個偶然的機會相愛了。見面會開心,不見面會彼此想念。我以為那便是愛,那便是幸福。似乎解釋也理所當然,似乎一切看起來也是那麼的順理成章。可是,我卻始終找不到一種心情,一種語言來形容所謂的幸福。有人說人生下來都是原創,漸漸的都變成了盜版。

  談戀愛就像是剝洋蔥,總會有一層會讓你傷心淚流。她說為什麼不想想那層層的幸福呢?而非要去想唯獨讓你流淚的那一層呢?可是,如果,從一開始的一層就開始在流淚,那你還會期盼最後一層的幸福嗎?我們常常忽略了,洋蔥是空心的。酸,不是因為吃醋,而是連你吃醋的資格都沒有。

  人說生活其實就是一面鏡子,你對它微笑,它便報以你最真實的嘴角上翹。可是,人們常常都忘記了,如果你對別人都是微笑,那麼就只能將哭泣留給自己。人人常常感受到微笑的溫度,可是卻永遠感受不到獨自流淚的痛楚。成熟,不是你表面看起來穩重,而是你明明眼裡包含着淚水,可是你卻不得不對人微笑。

  他們說人生就像一杯苦茶,不會苦一輩子,但是會苦一陣子。但是,多少的人忍不住這暫時的苦跳了出來,甜的是一陣子,苦的卻是一輩子。男人有了煙和酒,便有了故事。女人有了煙和酒,便成了悲劇,似乎是一個不可磨滅的真理。人生不是一個茶几,上面擺滿的也不全是悲劇。人生路漫漫,我們誰也沒有權利和資格卻評說對與錯。

  似乎生活就該小心翼翼。小心翼翼的保存着一些東西,一些珍貴的東西。因為常常把一切想象的很美好,想象得理所當然。可是,誰會知道,也許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刻,你就把所有的珍藏都全盤托出。來得和想象的十萬八千里,可是悲傷可以重來嗎?不可以,世上本沒有時間機器。就如,珍藏幾十年的泛黃的小時候的照片,在某一天消失在你的日記本里,再也找不回來。

  用一生的孤寂來祭奠那殘痕斷臂的愛情。女人常常是用眼淚挽回愛情,但是男人卻常常用沉默來拒絕愛情。對於愛情,請不要哭泣,亦不要歇斯底里。如果愛情不再,最好的方式是在沉默中靜靜離開。

  房子,房子。似乎對於現在的年輕人,有了房子就有了幸福。沒有房子,女人會缺少一種安全感。沒有房子,男人會沒有歸宿感。當累了倦了的時候面對的四壁卻不是自己的,那是何種的凄涼感。甚至有時候會懷疑自己努力奮鬥到底是為何。但是,一個家,如果每月一個男人和女人和一群親人構成和諧的畫面,何謂家而言!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忘記了我們都是暫居者,我們離開父母尋找新天地,兒子,女兒亦會離開我們尋找他們自己的天地,到最後陪我們看四壁的仍是我們的枕邊人。事實上,我覺得悲哀的是:我們都忘記了,我們都是流離失所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愛要怎麼說出口
網友評論
愛要怎麼說出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