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春日小語

春日小語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1

  簾外清風,漫不經意的飛揚,帶來了一縷春色,悄然駐足我的小窗。

  春的氣息,總是在你我的守望里,盈盈而來。暖暖的風,輕叩着季節的門扉,婉約的泊在枝頭。細碎的陽光,將還在徜徉的清寒煨暖,於是,僅有的那一絲寒瑟,也就沉沉的睡去了。

  並不張揚的風,悄然的漫過陌上,輕薄琴弦,於三月的春光里,奏一曲沒有演習的合鳴。

  一抹笑意,淡掛眼角。心情,也如三月的清涼,淡如輕煙,悄然停在攤開的手心。往事,也在風漫不經心的腳步里,推開了心扉。

  2

  微微暗香,送來如水的清雅,墨染的心思,在錦瑟流年裡輕聲吟唱。

  情隨暖風飄於陌上,心如煙雨醉於夢裡。跟着你的腳步游曳,風裡,我只是個匆匆的過客。

  我知道,馬上就會有桃花綻放,美的毫不刻意。一朵兩朵的花苞,還要細眼瞧才能看見,我卻已經迫不及待的等着綻開。

  許是夢境,那灣風情,悄然襲來。

  3

  漫步於屬於你我的紅塵,在暖暖的風裡微醉。那片飛花搖柳的風情,可是夢中飄落我枕邊的那一抹桃紅。

  夢裡,是誰,踩着細碎的流年,淺唱清歌,是誰,撩撥着一寸芳心,擾亂了漫天飛花。

  曾經的長笛,再也吹不出那種清音。一曲長調,一闋小詞,柔情若水,紅塵如流。燃一段舊時光,飄遠這份想象,誰的細語溫暖了夢境。一曲弦歌,輕聲彈奏,一箋夢語,悄然醉了這一季的花事。

  如此的嫵媚,那麼,我是否可以再期待一場細雨,清涼而溫婉的潤着三月的芳菲。靜靜的倚着春的門坎,聽着風柔柔的唱着季節的歌,,心依依,念依依,思念三千,感懷無數。

  5

  試着,向那些飄來的飛絮詢問,朵朵的飛花,可有迷了誰的眼眸。那一縷風,牽來了誰的目光,越過了歲月的肩頭,張望着盛滿故事的流年。

  記憶如藤,悄然的攀過在夢裡,夢裡的清晨和黃昏,我看見你的衣角,悄然的掠過那片竹林。

  定一場來世的約,只為了忘卻今生,一把傘的守候,誰是夢裡的那場邂逅,

  在桃花裝點的春色里穿行,想着遲遲而來的盛開,該是怎樣的一種嬌媚。還是遠遠的觀望吧,不要擾了那份清靜。

  6

  我知道,我的心事一直在流年裡零落。

  用最輕淡的筆跡,記錄那些花落的心事。目光掠過,將一樹的春意收進眼底。

  想念,是如此的美好。忘了何時相遇,只是無意間翻起的記憶,總是有着溫暖的故事。

  習慣了在靜寂里與心事並肩,將你的痕迹,靜靜的收進我的記憶。時而開心,時而落寞。

  你也許不會知道,一紙素箋里,總是寫不完對你的相思,目光,也只有在時光的流轉中,一次次的尋找一些錯落的痕迹。

  7

  不舍那無邊的芳菲,可否,掬一捧入盞,放入我心深深處。

  拈一指沉香繞在之間,任時光輕歌。輕輕的,把堆積的情感置於一角,就如開於彼岸的花,我站在那端遙遙的遠望。用清澈的眸期待蝶的翩遷,期待那場平淡而普通的感動。

  而我的笑容,也綻放在春日的畫箋,如花,如畫。

您正在瀏覽: 春日小語
網友評論
春日小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