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情感小語

情感小語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一盞新愁,在夜裡閃着寞寞的光。窗外,風吹過了,帶來淡淡的花香。現在怎麼還會有花開放?是我想得太多了罷。於是披衣坐起,感到一抹寒意,空氣中似乎瀰漫著隱約的花香。打開門,似乎看到了你。不,你已經離開了。你的影子,是不會出現在我的面前的。

  又是一陣風走過。醒了,窗上的燭火跳動着一陣陣的微光。是啊,幻覺,我在自嘲。在這個落花時節,哪裡還會有花綻?只有落花罷了,只有殘紅罷了。落英繽紛,花落了也不寂寞,它是有人同行的。孤獨,只有孤獨是我的。花落了,明年有再開的時候,我失去的,卻再也回不來了。

  幾滴雨落下來了,就像心裡的那抹柔情碎了滿地。誰的影子?在心裡清晰。罷了,罷了,世間有太多美好的事物,美好的人。只是,這個美好的人不是我的。

  茫茫人海,弱水三千。多年,苦苦尋覓,尋覓一份真情。終究是得不到了。那麼,是註定孤單了嗎?時間好短,天涯好遠,以後的一山一水,風風雨雨,只能一個人承受。

  雨不覺中變得朦朦了。

  回身枯坐燈下,意懶神滯,聽夜雨寒風在窗外飄搖,春意闌珊。夜深了,你已經入夢了吧?只是,你的夢裡,不會有我的影子。

  還是無言的對白讓我變得沉默,還是每次想起你的臉總會滿過。想起曾經的點點滴滴,那時的我,以為一切都是那麼的純真,以為付出會有回報。那時,我還不懂得滄桑的滋味。

  算了罷!這樣的生活現實,太累。我不是一個合格的情場中人,我不知道它的規則,我只收到了它的懲罰。正如一句話所說:年輕人擅長的,就是衝動。因為年輕,我終於也感受了衝動的辛酸,才明白衝動的代價不是酷刑,只是心痛難以言說。

  有人說,感情的事,如果不是得到對方的回應,就是得到對方藏在內心深處的鄙遺。這是一個真理,每個人都明了,只是沒有人願意相信。當這句話被證實,想要對人說,卻已不知道如何開口。有人對我說,感情其實就是一場劫。你是我生命中的缺,卻永遠不會圓滿的那天。在這場劫中,我不知道我得到的了什麼,其實,我應該知道的。

  罷了吧。感情是個太艱深的字,我無法認識。該走就走吧,何必再糾纏。我的感情不卑微,你不留戀,我不會強求。寧願孤身,也不要乞求來的溫柔。別人出雙入對有他的浪漫,我獨來獨往有我的洒脫。

  甲午年四月。

您正在瀏覽: 情感小語
網友評論
情感小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