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春日小札

春日小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泰安的春天每一天都在綻放新的蓓蕾,涵養新的枝芽,為新的生命蓄養水源,一切的生機悄然繪製在冬天離去的背影上。而在我的眼中每天只新增幾抹淡彩,是那晚櫻的粉,迎春的黃,梨花的雪白,柳的嫩綠……在即將退去冬日蒼茫的外衣時,那春風襲人般的撫摸中似在白絹上描繪工筆畫,層層渲染成春景長卷,卻將更多的生機留在畫卷深處,留給駐足者滿眼的春色時光。

  描繪在宣紙上淡淡春意的工筆,是遊客眼中的自然小景,抓住心境恬淡的時光去駐足欣賞,情不自禁想去感覺自然的韻律。聞到紫荊的清香,看到藤蘿的淡紫色,撫摸懸鈴樹尚為粗糙的樹皮,聽到流水從小橋下淙淙流過的溪流聲,即使只在這一小小櫻花瓣上也能尋找到春日的花語。懷着誠摯的心去擁抱自然,便沉醉於此。春風尚為些許寒冷,吹拂在臉頰上卻有一絲絲綢般的柔滑。伴隨着柳條曼舞的聲音,風兒輕輕吹動,忽然手中這幅春日長卷也被輕輕拂動,頓時便將眼前這片淡然的靜物增加舞動的妙義,可謂靜動結合。

  任從晨曦至午後的光影變換,我只靜靜獨立一旁。因為我發現攝影留下的只是自然一景,文字所渲染的同樣星點,只有那記憶在腦海中隨成長不斷更新色彩的景色才是最淳樸的自然,是新生,美景,變換的自然,更是那故鄉中,夢想中的自然。給我以溫暖恬適的絕景,讓我在領略自然美麗時去追尋我的夢。

  更願意在這充滿午後陽光的春日中去品一杯茗茶,最好便是剛從茶樹採摘下來的嫩葉,吸納着南方雨後的露水,在採茶者的背簍中走過蜿蜒小徑的茶葉。當茶葉在熱水中翻騰,散發淡淡清香時,那些煩惱與憂愁便拋至腦後。只在那滿景的茶香中去品讀春日的私語,享受心境的恬適。似在解讀人生,似在感慨自然……

  春景尚在,恬淡共適。

春日小札 範文推薦:

  • ·春日小語
  • ·春日小事
  • ·小札
  • ·心情小札
  • ·心情小札
  • 您正在瀏覽: 春日小札
    網友評論
    春日小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