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六月的夜

六月的夜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六月的夜,沒有月的皎潔,沒有星的閃動,有的是雨滴在梧桐葉上演唱的歌聲,有的是思念的倩影回眸顧盼的笑容。

  ??輾轉反側,寤寐以求。雨聲與思念聲在感情的弦上交融,鳴奏出一首刻骨銘心的銷魂斷腸曲。

  ??曲調清脆、婉轉。那是你一頭秀髮的溫柔,那是你千嬌百媚的姿容,那更是你沁人心脾的問候。

  ??曲調高亢、鏗鏹。那是我遽急等待的躁動,那是我心神不寧的捉弄,那更是我說愛你時的言窮。

  ??

  ??那手機的鈴聲突然回蕩在心頭,我的心一陣隱隱的作痛。“我愛你”的話從來不輕易說出口,期盼的就是最愛的人。夢中的你終於出現,我鼓足了勇氣,發出生平第一次“我愛你,……”的短信。不久,那鈴聲響起——“對不起,我們最好還是做朋友”。一道閃電在腦際劃過,熱辣辣的臉被冰雨澆冷。一氣之下,我索性刪除了你的號碼。

  ??雖然說那鈴聲我不再用,但很長時間我還是擺脫不掉那鈴聲的陰影。每當聽到別人手機那種鈴聲的響起,我都有一種莫名的想揍人的衝動。儘管我心裡明白別人的鈴聲與我無關,但我還是把那視為對我的諷刺。

  ??

  ??就這樣在痛苦中熬過了嚴冬,迎來了新春,更迎來了你的笑容。不過,你的笑容不再讓我醉心,而是讓我更多的傷心。也許你有一副愁容,我會更加的開心,因為我會假想你是為了我的鹵莽。

  ??“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悅事誰家院?”每每讀來都別有一番滋味鬧心田。天朗氣清,花好月圓,校園路上櫻花爛漫,可這良辰美景“為他人作嫁衣裳”。楊柳依依,竹影婆娑,小橋流水邊溫柔繾綣,可這賞心悅事都為他人作了歡樂院。

  ??

  ??伴隨着你的笑容,我在苦海中漂流。冰山一座座,浪花一朵朵,到處是旋渦,到處是暗礁,但顧不得那麼多,一往無前只為尋找你心的方向。

  ??漂過了春天的海,來到了夏日的湖。在六月的湖面上似乎看到了你心的方向。一尾紅色的小金魚潑剌躍出水面,落下后沿着一條直線游向湖心的亭。我爭渡、爭渡,驚起了一林的鳥鳴。

  ??

  ??鳥鳴過,我夢斷在六月的雨夜。雨滴依舊擊打着窗外的梧桐葉,那聲音凌亂而又瑣碎。思念又重新勃發,你的笑容又浮現在我的眼帘。

  ??又是一個不眠的夜晚。愁、愁、愁,怎一個愁字了得!

  (作者:月溪柳)

您正在瀏覽: 六月的夜
網友評論
六月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