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以雪之名,淡寫風輕的身影

以雪之名,淡寫風輕的身影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風,肆意的掠,揮奪了最後的一點瘋狂。

  雪,輕輕的落,遮掩了這座城市的喧鬧。

  這一年,有點安靜,這一年,有點慌張。

  ——依兒

  在二十歲的人生路口,遙望着十九歲的路尾;在今年的畫板上,尋找着去年的色彩;在今天的情緒里,感慨昨日的不知所措。

  小時候喜歡做夢,長大了喜歡編織夢,總是生活在自己的童話里。於是,現實就像綁架一般,殘忍得叫人心痛,無奈得叫人不知所措。總是需要太多的理由,給自己走下去的希望。

  流年匆匆,遺落了微笑。

  流年匆匆,孤立了自己。

  流年匆匆,徒增了傷懷。

  二月的風,驚醒了沉睡的生命。朦朧的雙眼,辨不清未來。一味的向前,就算有阻攔也不屑。努力的成長,堅強的抵抗,想要證明自己也能像初升的太陽,可以有光明。日升月落,終於,還是在夜幕里,疲憊的癱倒,望着看不到的未來,枕着清淚,睡了。

  總是學不會微笑着面對,經不起風吹雨打的年華,總是慌張借過。總是學不會解釋,那些傷痛,那些累,掩埋在心底,堆積成沙丘。

  慌慌張張的借過,來不及看清,來不及感觸,來不及欣賞,總是那麼急促。回首發現,錯過太多。驚慌的腳步,不知如何停下。

  六月的雨,淋濕了執着的夢。夢海花田,美好的太多,感動的太多,碰觸到那顆赤裸裸的心,一不小心就是痛!內心那最柔弱的地方,經不起風吹雨打。

  從來不曾想過,那蟬翼般的誓言,不用觸擊也會破碎,灑滿一地的謊言,拼湊不成天荒地老。那麼多的朝朝暮暮,只是可惜。

  眼眸濕濕,何時也那麼多情的掉淚,雨落時,是最好的時機,沒有人會分清,究竟是眼淚,還是雨水。就那麼沒有防備的打濕衣襟,來不及擦拭,就那麼輕輕一落,所有的夢,所有的感動,都蒙上細細的水珠,濕漉漉的。等到雨後天晴,太陽晾乾那份心疼;等候烏雲散開,微風風乾了那些淚痕……

  轉身,想要逃離錯進的圍城,猛然才發現,沒那麼簡單。

  夜裡,彷徨着,害怕着,期待着……

  風,燥熱的浮動,抵觸不到心底的溫度。那麼遠,那麼冷,那麼遙不可及。不安的心跳,煩亂的思緒,十指怎麼安靜,不再敲打,不再執筆,一切都那麼不安,那麼錯綜。找不到來時的路,看不到未來的路口。

  那誰說的以後,是怎樣一個未來。陽光會不會被陰霾代替,陰雨連連,打濕所有。

  六月的雨打濕花蕊,誰在低泣,綠葉輕顫。半邊肩膀,誰在擋風又在遮雨?

  八月落葉,落了一地的悲。秋風掠過耳際,唱起過往,輕輕緩緩,像是一根弦慢慢拉過心上,發出低低的悲泣,若有若無。情不自禁又數起往日種種,浮現眼前,慌亂了眼帘。

  我知道,過去已經不能再回來,可我還是過不去。任憑落葉紛飛眼前,心不再感慨。記憶的身影還在雲端徘徊,淺淺吟唱,電影一般劃過腦海,留下遠去的聲音。

  年末的雪,倒映出種種。細數流年,時光掠走的不僅僅是青春,帶來的也不僅僅是快樂,不知道如何總結這個歲月,也不知道如何解釋,像空白的宣紙,執筆,遲遲勾勒不出一點點色彩。

  雪落,心事是否如此,灑落一地,不再理會。那些因為一個人的文字,被深深淺淺的掩埋,隨雪水模糊,不現。

  煮一杯酒,溫暖冰冷的心房,自醉,誰與相陪,飲盡這世間滄桑的悲歡離合,不再煩惱,不再心傷。

  冬日裡,那束陽光,透過蔚藍的天,穿射在雲彩,隱隱約約。遙看天際,地久天長究竟有多遠,無所知從。卻為誰捨棄地老天荒,換來瞬間的微笑。

  淡淡筆跡呈現,輕輕雪花飛舞,風的身影,不能捕捉,雪落的聲音,結束眼淚的輕吟。

  夜幕降臨,展開雙臂,不知是迎接黑夜,還是開始迎接明天……

您正在瀏覽: 以雪之名,淡寫風輕的身影
網友評論
以雪之名,淡寫風輕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