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勵志】成功秘訣之——創業者必讀

【勵志】成功秘訣之——創業者必讀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勵志】成功秘訣之——創業者必讀 標籤:勵志故事

  一個月過去了,生意仍然沒有起色,這嚴重打擊了創業者的自信心。可是,所謂創業,只要擁有滿腹激情和永不遞減的熱忱就夠了嗎?答案是否定的。你有沒有想過創業的真正含義?創業,何以為創?正是因為從事此職業的人很少或者幾乎沒有,故曰創,這是一種開拓,一種創新。一個人的戰爭是艱難的,正因為艱難我們才更需要有一種不可或缺的品質——毅力!堅持,堅持……

  王國維的《人間詞話》中曾對人生的三境界有此種解釋,其第一種便是“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我想這“獨”字,早已完美詮釋了創業者初期的情形。畢竟,創業,註定你選擇了一條光明卻坎坷並曲折的人生路,選擇了一種孤獨的生活方式,選擇了一份常人無法逾越的偉大。創業之前,你有沒有想好,你能否勇敢的擔起這份責任?你能否毫不猶豫的繼續走下去?

  創業者第一個星期會非常敬業。早早起床,即使沒有事情,也會早早起來看點新聞讀點報紙,尋找一些與他從事的行業相關的信息。隨便吃幾口飯,便忙不跌的去研究自己的項目,中午,也會廢寢忘食,叨念着自己的事業,自己的理想……晚上十二點之前,從來都睡不着覺。因為此時的他正在憧憬着明天的事,他要為自己以後的成功而奮鬥,他要為自己的親人朋友放手一搏!

  創業者第二個星期會稍有懈怠。起床不再按時,鬧鐘響了好久,實在不耐煩了就關掉繼續睡。即使不餓,也會偶爾賞自己一點零食,中午十一點左右便開始有午睡的念頭。晚上也不再習慣性的晚睡了,完全依着自己心情。儘管此時,他知道自己該怎麼做,自己該反思,可是,這就好比讓一隻放在溫水裡煮的青蛙跳出鍋子,因為他已經習慣了,便不會再想着有所改變。因為有了第一周的實踐,他覺得對一切都很熟悉了,所以,他認為自己有能力以逸待勞了。

  第三周會完全放縱。總覺得自己已經有了兩周的工作經驗了,處理各項事務完全可以遊刃有餘不論是在語氣上還是在其心理上,都有一種無法壓抑的自豪感,這讓他自己的放縱變得更加理所當然。

  一個月中,最後一周即第四周,便是他最最難熬的一周了。上班的發工資了,上學的放假休息了,唯獨他,還在忙碌着。在這個物價飛漲的時代,沒有錢也就沒有衣食住行,月底了,創業借的錢還沒還上,下個月又要交房租水費電費了……這一切的一切,讓他開始煩躁,開始不安。

  正是這個時候,有的堅持下來了,他變成了成功人士,有的在此退縮了,他變成了失敗者。俗話說,漫漫人生路,最重要的也就那麼幾步。成功與失敗僅一步之遙。

  想想吧,哪位成功人士不是經歷了大風大浪,在年年月月的量變積累中最終實現了質的飛躍?多少人從零開始,憑着自己的人格魅力,憑着自己的不怕輸不怕苦,憑着自己百戰不殆永不言棄的毅力,最終成為福布斯排行有頭有臉的人物?

  堅持一段時間簡單,堅持一輩子難;堅持一種習慣簡單,堅持一份事業難。

  我堅信,世界上沒有傻子,只有還沒挖掘出自己潛能的笨蛋!只要他堅持自己,相信自己,有自己的毅力與夢想,他最終定會獲得成功!!

  朋友們,在此問上一句,你們覺得,一個人,用一輩子去做一件事,難道他會失敗一輩子嗎??

  ——文|粉色小花

您正在瀏覽: 【勵志】成功秘訣之——創業者必讀
網友評論
【勵志】成功秘訣之——創業者必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