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淺談愛情

淺談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曾經,我很喜歡看安徒生的童話故事,那時我便幼稚地覺得愛情是一個粉紅色的夢。

  夢裡只有一位白衣王子和一位穿着粉色裙擺的公主。他們生活在一套粉紅色的房屋內,房屋內有粉色的牆壁和地毯、粉色的傢具和電器、粉色的雙人床和被褥。他們會坐在粉色的沙發上看粉色的漫畫,他們會抱着粉色的熊娃娃牽手漫步在滿是粉色花朵的甜心花園,他們會吃着粉色的棉花糖,相偎着看那輪粉妝的夕陽,他們會乘着粉色氫氣球,在粉色的天空里自由嚮往。

  後來安徒生的童話故事看的少了,複雜的世事經歷的多了,那時我則認為愛情是一種味道,甜甜的味道。當你傷心難過時Ta會來安慰你,帶給你快樂的因子;當你開心愉快時,Ta會和你一起分享你的快樂;當你迷失了自我而找不到方向時,Ta會陪你一起度過最孤寂迷茫的日子;當你取得成功時,Ta會在你身旁默默地支持你,為你加油!總之,我相信有Ta在身邊的日子一定是甜甜的。

  如今,當我再回首時,便不禁自嘲自己當初的幼稚與懵懂。或許只有用心去經歷過的旅程,才會有最真、最深的感受。當一種莫名的東西拂過我的心,就在那一瞬間,我終於深切地體會到了愛情的真諦。

  愛情不是顏色,也不是味道,而是一種感覺,是一種第一次看見就會讓心跳變慢的感覺,好像整個世界都在為這種感覺靜下來,會有一種莫名的潮水在心裡蔓延,在你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會想起。

  它包裹着你,帶你抵達一個心悸的境地。你會覺得這個世界在遇見之後就空下來了,需要那種感覺來填滿,或者說要有一種依靠來填補。

  你會想要一樣的節奏、一樣的心跳、一樣的想念,整個心房不再像沒遇見之前的無憂,而是過被一種虛幻的叫做思念的東西籠罩。你無法抑制這種感覺的出現,就像你的心潮被丟進了一枚石子,漣漪會涌遍整個心湖。

  只是這種感覺有一個發端,遇見那一刻是它最初的模樣,你卻永遠都找不到它的終結。它纏繞着你的心,甚至給你每時每刻的糾結。甜蜜里伴隨着苦澀,這種苦澀在過後回憶起來,會有一種雋永的滋味。

  如果遇見的是對的,就想要陪着這種感覺走下去,直到時間的盡頭,生命的盡頭,世界的盡頭。

  我在舷窗中看到自己的臉,安寧淡漠,早已不像多年前那般稚氣。

  在到了相信愛的年紀,又總會忍不住感嘆:時光在流逝,我們都已長大~

  文 / 郭涵楓(:)

您正在瀏覽: 淺談愛情
網友評論
淺談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