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送你的獨白

送你的獨白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說了送你的獨白,眼淚當場流下來……”當我又一次想起你的時候,MP3里重複播放着這首歌曲。

  眼角被丘比特悄悄掛上了一顆碎鑽。凝聚了多少壓抑的淚,它閃耀着對你那,亘古不變的愛意,在風中搖搖欲墜是我對你的得不到,放棄,還是耿耿於懷?為你哭,已不是一次的了。

  不容易,從千萬人中將你認出。那一刻的你,眼神清澈透明,笑靨如花,彷彿為我而開。你是天使,我暗暗的想。我的專屬天使,痴痴地我笑了,如同舔着棒棒糖的爛漫孩子。冬日的風變得柔和,梨樹也如沐浴春光笑看那明朗的天空,好美。

  於是,開始為你寫詩,也許只有詩才能符合你的淡雅,矜持和純真形象,襯托你的款款漫步如三月的春風。你的美,我醉了。六月的紅花向蝴蝶敞開了心扉,我的愛也如潮水從心中湧出,載着那首推敲了千百次,字字濃縮着心意的詩,如小舟,想邀請你共賞冬夜空靈的月——飄蕩在屬於你我的西湖。

  夢不會很久,那是放飛的紙飛機。載滿愛的詩那一刻變得毫無意義——你冰冷的臉襲擊我火熱的心,面無表情的你迅速在我心上刻滿皺紋。那是你寫下的狂草,彷彿在說,你?哼,毫無感覺!雖然你什麼也沒說,卻又什麼都說了。我知道。

  風一陣,我的詩從手上飛開,在胸前划落,那是虞姬最後的舞,再一次給傷痕纍纍的心添上硬傷,疼痛了你我的回憶,顫抖了最深刻的畫面。我知道,你我不可能,上天只是不覺意安排了這次插曲,徒添少許笑料。結局早已寫好,我縱然再怎麼守候,也不能將你守候成屬於我的風景。

  可是,我該怎麼將你割捨?我又如何能將你割捨。我真的做不到佛般得道。待我尋得一方菩提,靜坐千年,恐怕亦難已悟得一絲輕鬆。偏執如一棵惡樹,盤亘於我對你的思念,成長為千古罪惡。

  我也曾經萬般憤怒,憤怒上天為何安排遇見,卻又無終而散,留下遍地殘傷。難道是為了一顆心的成長?若是如此,我這個小蘋果被咬得太深了,被咬痛了。

  如果淚水可以累積,我想,便是今天的一場煙雨。

  搖一下頭,額頭被雨吻了一下。抬起頭,你在安慰我嗎?如絲般的春雨紛飛我的思念,很綿長;蕩滌我的憤怒,很徹底。何不將自己送到雲上,去留無意?自古詩句便有“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隨”的長嘆,我又何必揪心不放?愛不是擁有,該放手時就要放手。光明坦蕩,瀟洒一回,這不是很好嗎?我問你。

  校園裡的木棉花開的很爛漫,橙紅橙紅的,在閃耀——咦,上面沾上了誰的淚珠?呵——應該釋然,不會是我的。不會再有我的。

  如今,春雨為大地戴上一層薄薄淡淡的面紗,春風也在為大地裝扮。看,多麼鮮綠,充滿生機。鶯在啼,蝶在飛。幾隻小麻雀在枝頭上躍動,抖下一片遲遲不肯落下的枯葉。就讓我的心也隨之去吧——

  輕盈轉身,灑下一片陽光。

您正在瀏覽: 送你的獨白
網友評論
送你的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