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月光下的獨白

月光下的獨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寂靜的夜晚,皎潔的月光透過落地窗靜靜地傾瀉在地板上,室內的一切彷如披上一件柔和的紗衣,朦朧而親切。煮一杯咖啡,在咖啡氤氳的甜香里,打開電腦,一邊寫字一邊聽歌一邊思考。沒有別人的打擾不受外界的干預,此時的我心無旁騖,一個人靜靜地寫着、寫着……

  不知從何時起,我戀上了寫作,同時也迷上了音樂。每次打開日誌都會下意識地點開音樂播放器,一首接一首地放歌聽歌,心也隨着音樂沉迷起伏,浮想聯翩。然後把自己思緒的河流放進文字的海洋里,不願醒來不想離開。

  今夜,就讓我在這首《你是我最美的相遇》中,為你輕輕拾起記憶的珠貝,捻一段思念之繩把它精心穿起,用昨日的美好織就漂亮的流蘇,只是這條珠鏈的鎮珠是舊時光里的酸楚……啊!五彩的珠鏈,我驚嘆你的光彩奪目;我讚美你的珍貴彌足;我痛惜你怎麼也會有淡淡的惆悵、濃濃的凄楚。指尖輕拈,一顆血清色的珠躍入我的眼帘,為何它瞬間讓我的雙眸泛起了水霧?原來這顆珍珠記錄的是你我分手的那一幕。因着了我們泣血的淚,才會是這般顏色。“孤獨時仰望藍天,你是最近的那朵白雲;寂寞時凝視夜空,你是最亮的那顆星星;閑暇時漫步林中,你是擦肩的那片綠葉;疲憊時安然入睡,你是最美的那段夢境!……”優美的旋律,動聽的朗誦,把我帶入幸福的回憶中。然後又一次讓我在思念的雲端徘徊掙扎……

  “唉!算了吧,別再去想。既已分手,何苦留戀;既已轉身,不要回頭。當感情敗給了距離時,彼此的青蔥歲月里就只剩下了關於你我的一段刻骨的回憶。真的,只剩回憶。

  窗外的月光依然皎潔,桌上的咖啡依然香濃,入耳的樂曲依然悠揚,不知今晚我們思念的淚水會打濕誰的詩行?

  於2012年11月3日夜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獨白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