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夢裡江南

夢裡江南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一遍遍地聽着《青花瓷》,思緒飄向遠方,那個令人魂牽夢繞的地方,還有那個人…

  那樣的午後,陽光正好。婉約的女子坐在船頭,隨水流緩緩而下。正黃昏,餘暉點綴着她所路過的黯然,有老人擊鼓為樂,有孩童歡跳雀躍,而她在人後恬淡美好地微笑。看到劉若英的這個廣告,一瞬間,便動了念頭,想和你去江南烏鎮。

  那樣的江南小鎮,枕水人家,那樣的古樸安詳,想必你也喜歡。於是,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只要輕輕的牽着手,漫步在那條青石雨巷,細細體會似水流年裡的幸福。

  一川煙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雨。也許對詩人來說這是何等的哀愁,而對於我來說卻道盡了江南的美。江南的煙雨中,落英的樹下,我站在潮濕的青石巷子里,安靜如初。你回頭,於是,我們相視一笑…

  我打江南走過,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而我卻只能在夢中走過,在北國的天空遙望那個嚮往的地方,那一片煙柳繁華時常搖曳在夢中。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此去經年,什麼時候能與你牽手走過江南呢?希望那時是歸人而不是過客。

您正在瀏覽: 夢裡江南
網友評論
夢裡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