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陰雨天的思戀

陰雨天的思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雨潤恩澤深,風吹雨打萍。待到江南冬盡,春回大地!

  連天的陰雨,綿綿的寒意。出不得門,卻也只能待在家裡。靠着床弦,總不得舒服。倒也格外寧靜,沒有了過年的喧鬧與沸騰,一切都安詳在了這“屋外偏逢連陰雨,山色空濛雨亦祈”的自然里。

  想想這晚冬的雨,來得似乎有點情調。像是某種徵兆,亦或是某種預言。打破了以往的慣例,選擇在普天同慶的春節過後。而且來得還有點突然,一夜之間燈火通明的熱鬧都市就被大風洗禮。緊接着,隨後的雨就下個不停。也不是很大的那種,只是時而大點,時而小點。沒有一絲節奏感,彷彿像是一首亂曲。譜子雖然亂點,但音韻還是很有情調。這個冬季沒有下雪,乾燥燥的天氣弄得人心浮沉。這雨來得也算及時,給了人們心靈一絲慰籍。只是連天的陰雨,又讓節後人們開心的心情跌進了谷底。

  諺語說道,瑞雪兆豐年。我想,這年後的陰雨也會兆豐年的吧?俗話說,雨潤恩澤深,有點雨還是好的。不僅滋潤了莊稼、凍死了害蟲,還打消了都市人心的浮沉。都市是繁華的、美麗的,每一棟高樓大廈都可以看出這座城市的熱鬧與激情。都市人更甚,每天忙碌着自己的工作,還要照顧好自己的家庭,以及處理各類社交關係。在那繁忙的背後,免不了一顆喧囂浮沉的心。有所及,必有所不及。都市人的能力造就了他們在生活或者情感上的某些缺失,以至於很多都市人的心靈是浮沉着的!這陰雨來得正好,趕在喜氣洋洋的春節后。像是給人們開心的臉龐澆了一盆涼水,其實不然。

  這陰雨是上帝送給人們的新年禮物,是洗盡人們喧鬧浮沉的心靈最好的恩賜。人不能總活在快樂里,長久的快樂會讓人迷失了自己,迷失了生活所追求的方向。快樂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快樂佔據了生活的全部,那麼人就永遠感受不到幸福。真正的生活,其實是痛苦並快樂着。沒有痛苦作為襯托,快樂就不會使人產生感覺,生活也就不會幸福。

  晚冬陰雨天,豐收又年年。我希望以後的每年裡都可以實現大豐收,因為這是所有人對生活的期盼。陰雨天打消了人心的浮沉,冷靜的思考接下來路途的奮鬥目標。

  最重要的是,這晚冬來得蹊蹺的陰雨,想必是報春的使者。大地經過這雨的滋潤,待到春來之時萬物復蘇,必定“接天連葉無窮綠!”春草附袏大地,蔥綠一片,萬象更新。這陰雨下吧,讓春草更綠,讓春水更碧,讓春天更藍!

  閉上眼睛,我彷彿看到了春天的小草在微風中滋生,輕盈的燕子掠跡在藍天,幾尾紅鯉魚暢遊在荷塘里……

  感激這晚冬的陰雨,讓我`看`到了春的美麗。也讓我明白了,人生所有的快樂都在痛苦之後。並不是快樂成就生活,而是痛苦成就生活。人生在世,在世的並不一定擁有人生。真正的人生,是際遇快樂在痛苦之後!

您正在瀏覽: 陰雨天的思戀
網友評論
陰雨天的思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