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在雨天,我遇見你!

在雨天,我遇見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在雨天,我遇見你!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在雨天,我遇見你!

  在雨天,我常常獨自一人漫步。撐一把傘,沿着一條筆直的馬路走啊走啊,多麼清幽自在!

  今天又是雨天,懶懶的呆坐着,窗外的雨,細細的密密的斜織着,一片迷茫……

  我順手拿本書瀏覽,驀地,想起琦君的《下雨天,真好》。別浪費了這雨天的恩賜,趕緊坐在電腦旁,於這綿綿的雨中,欣賞美麗的文章,聽着那舒緩的朗誦,靜靜地讀着她那充滿至情至性,溫暖而感動的文字。哦,雨天真好!能遇見——琦君,和她一起品味《水是故鄉甜》,共同感受《母親的手藝》,深深懷戀《異國的仙桃》.在雨天,遇見你,讓我的心寧靜而平和!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笑音點亮了四面風;輕靈在春的光艷中交舞着變。你是四月早天里的雲煙,黃昏吹着風的軟,星子在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雅緻的林徽因,攜着你那消瘦而柔美的身影,浪漫而詩意的情懷,悄悄地走進了我的心,我感受着你的孤獨,你的俏麗,你的靈動,你的凄婉,以及你病弱的身體和頑強的毅力!你用畢生的心血書寫詩文,設計建築!

  你是難得的才女,罕見的建築學家。你的美麗,逾越時空,飄落在徐志摩的詩句里;你的聰慧,跨越空間,描繪在梁思成的圖紙上。你的詩歌,你的散文,你的容顏,你的故事,溫潤而荒涼,沉靜而幽思,卻帶給我無限的溫暖和希望!在雨天里,遇見你,使我明白柔弱可以和堅韌並舉!( : )

  雨一直在下,我的心在文字的海洋里漂着,看看龍應台怎樣和安德烈交流;瞧瞧張曉風如何讓孩子洗手;體味一下劉繼榮的《中等生》里23號!龍應台文筆犀利而坦率;張曉風散文溫和委婉;劉繼榮字裡行間透着平靜與樸素。其實大多數人家的孩子是平凡的,普通的。就像23號女生一樣,成績平平,為人和善,這就是平凡中的偉大!

  雨依然飄落,下班了,我撐把傘回家,熙熙攘攘的人們在雨中奔波着。在路邊的人行道上,一環衛工人,頭頂一塊兒塑料布,靜靜地站着。這時,一男的,四十歲左右,跑過來笑眯眯地說,“下雨天,我陪你!”他倆鑽在同一塊兒塑料布下避雨,緊緊的依偎着,邊說邊笑!我想大概是等行人少了,清掃街道的吧!

  呵呵,在雨中,在傍晚,我看到了最普通的陪伴與等待!

  ——你是愛,是暖,是希望,是人間的四月天!

  ——在雨天,我遇見了最美的你們!是甜蜜而溫馨的邂逅!

  2012-6-10下午

您正在瀏覽: 在雨天,我遇見你!
網友評論
在雨天,我遇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