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秋夜雨寒

秋夜雨寒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秋雨,涼了天氣,靜了我心。——題記

  夏日,風中滿是粘稠的氣息,炎炎的陽光,更添煩悶的情緒。

  一場秋雨,洗凈了堆積在空氣中的塵埃,拂去了人們心頭的煩躁。

  沒有聒噪的知了聲,沒有刺眼的陽光,有的只是秋雨的沙沙,卻更給秋夜添了一絲靜意與神秘。

  越是靜的時候,思緒就越是雜亂,不知想些什麼,但覺得總該寫些什麼。

  【靜夜,思緒漫天飛揚。】

  窗外的雨,不大,一滴一滴的,卻似滴進了心裡,每一滴雨,都激起一個漣漪,一圈一圈的由小到大的往外擴散着,直至涼意充滿整個身體。

  思緒開始泛濫,寫字的頻率越來越快了,字跡越來越潦草了,因為害怕稍一停筆,就錯過了這秋夜裡閃爍跳躍的一抹靈氣。

  我相信萬物皆有靈氣,特別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心中思緒並不是無端蔓延的,如果沒有一個這樣的環境,是絕對觸發不了內心深處那抹被冰封軟禁的感情。

  零零落落,疏疏密密的雨;朦朧凄寒,淅瀝纏綿的雨。

  似輕煙,杳杳升起,淡淡離去。高調的登場,低調的落幕。留下的只是隱隱的惆殤。

  聽雨,心緒漫天飛揚。

  【臨風,下筆倍感憂傷。】

  落寞,本同秋雨毫無關聯,不知怎的,竟成了雨如影隨形的伴侶。

  下着雨的秋夜,註定是傷感的一夜。

  遠望,煙雨蒙蒙,看不清夢的方向。雨中,路燈鵝黃色的光被罩上了薄紗做的外套,少了一絲明朗,多了一份迷惘。

  雨似乎大了點,開始由一滴一滴的雨珠凝聚成一條一條的雨線。

  挽起了厚重的窗帘,推開了緊閉的窗,一剎那,外面的清風猛獸似的闖入了空蕩的房間,在裡面打了一個轉兒,似乎未尋到可駐足的地方,有些落寞的調頭,又猛獸似的鑽出窗,回到那自由卻孤單的空曠。

  風也是寂寞的,對嗎?因為雨是冰冷的,他是奔放的,熱情溶於深邃,等待他的只有受傷。

  雨是獨立的,風就註定是寂寞的。

  臨風,下筆倍感憂傷。

  【聽雨,徒增滿心惆悵】

  雨似乎更大了,開始往窗內撒了,不得不關上窗,雖然很想再吹吹風,喜歡這種冰涼但清新的感覺。

  雨狠狠地砸到窗上,然後順着玻璃淌下去,窗玻璃上留下了一道一道的雨痕,不一會,又被新的雨滴衝掉,感覺整個窗戶都被洗乾淨了。

  秋雨啊!你不該是這樣的,不該是這樣的,你生在如此溫婉的季節,你為何如此冷寞,你為何如此的憤懣?難道,你也受夠了一夏天的煩躁?

  不知為何,總想將秋與愁聯繫起來,只是因為形近嗎?也許不是吧,或許這樣陰鬱的天氣就該產生這樣的情愫吧。

  聽雨,徒增滿心惆悵。

  【秋夜雨寒,天冷風寂。】

  ——沫曦苒。

您正在瀏覽: 秋夜雨寒
網友評論
秋夜雨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