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雨碎想

夜雨碎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原來如梭般的擦過生命的軌跡,曾經期盼的八月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悄然而至,而那些一直都未曾忘記的、將要發生在這個季節的故事都已經安然的遠去不再屬於我。

  曾記得,楓林月下花燭殘,詩雨綿綿語未休。

  八月的氣候依舊如此犀利,灼傷任何冰冷。遙望天邊,陽光透過雲際的散落刺痛着每一塊陰霾,陽光會微笑嗎?那一段旅程過後,你我之間都一定發生了許多事,也讓我們變得成熟許多,只是所有的經歷,所有的傷痛與快樂都只有自己才會明白其中的滋味。

  寂寞的滋味是無言的舉動,用文字或語言表達的出來便不是真實的寂寞。即如曾有人在海堤邊坐下點一支煙,望一眼海的對岸之後便淡然離去。跳動的聲音總會留在耳邊,而會不時的提醒着我你的存在。有時候彼此就像散落的影子,很多時候我們都不會介意自己的影子的存在,但一旦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就會知道這件事真的很寂寞、很孤單。

  而時下,蟬鳴思雨花嫣然,情絲潺潺心未眠。

  我喜歡看着窗外,任思緒不停地在腦海蔓延。窗外的蟬鳴宣告着這個夏天的不平凡,聒噪的,但最屬不平凡的就是這個季節的味道,濕暖的。而雨水會不經意的光顧總會讓你措手不及,但雨中是浪漫的。有時候自己也會傻傻的幻想着會與誰在這個雨中相遇,而淋過一場大雨之後思緒會平靜。

  夏季的夜是美妙的。也許是時光流轉人亦轉的原因,夏天多了許多不一樣的感覺,走在嘈雜的人群中就不免會觸碰許多,但我真的很想醉一次。坐在廣場的石墩上望一眼星空是否真的心空了,看着孩子們無憂慮的在廣場上,而自己也不再如孩提般的任性,缺少的只是一個認錯的機會。

  雨夜坐在飲吧的一角看着窗外的雨絲纏綿而至,心中不免又生感慨。關於生活、感情、人生,我只想說我在堅持一個人的脆弱,但是否真的可以讓自己的心不會那麼委屈。記得真心愛過誰又被誰真心的愛過,心傷過幾遍又快樂幾遍。這雨夜把所有都已清晰,而你的輪廓卻漸染的模糊了我的雙眼,一種叫做眼淚的東西從眼角滑落。

  漸行漸遠漸無書,靠在窗邊看着天空的星稀雲淡,會在想你是否也會同時仰望這片夜空。但此時沒有這樣的場景,有的只是一場大雨。聽着窗外的雨聲,心裡感覺像是在進行一場洗禮,洗掉歲月的沉着,洗掉曾有罪孽,讓自己換一種生活的方式。

  見過諸多分分合合,但始終卻看着他們的故事把自己留在結局,而我不也只想擁有一段平淡的生活。

  雨一直下,心情平靜中複雜的難以名狀。

  懷念一個人、一段故事、承載一個未來。

您正在瀏覽: 夜雨碎想
網友評論
夜雨碎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