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生命安全大於天》觀后感

《生命安全大於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生命安全大於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傾聽生命 安全知識

  《生命安全大於天》觀后感

  西南中心小學 五(3)班 歐陽卓霖

  今天,我和媽媽觀看了《生命安全大於天之遊戲驚魂》的安全教育電影。從中我學到很多人身安全知識,同時讓我明白到《生命大於天》的道理。

  這部教育電影用五個角度闡述了“安全無小事、生命大於天”;1、錯誤競賽2、遊戲驚魂3、校園烏龍記4、危險地帶5、運動歷險記;圍繞中小學生的交通安全和校園安全、對壞人的防範、危險的警惕、自我保護意識和運動安全。

  其中讓我最深刻是遊戲驚魂:這個片段講一個五年級學生叫王立彬極度沉迷ipad,psp,手機之類的電子遊戲,因為貪戀遊戲,他晚睡、賴床、遲到,上課玩手機遊戲,為了掩飾自己打機經常講大話,已被老師、爸爸訓話多次,仍然屢教不改,甚至連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在過紅綠燈時都玩起手機,最終!王立彬為自己這種無視紅綠燈、無視交通安全的危險行為付出了慘重的代價。雖然這不是真實,但現實生活中經常發生。所以我呼籲同學們過馬路不要玩手機、遊戲機等。

  在中國,青少年安全問題日益嚴峻,據不完全統計,每年約16000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其中80﹪是由安全意識不強。看了這個驚人的傷亡數目,《生命大於天》這個教育安全電影絕對值得你看;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表明,在全球意外傷害是導致青少年首要的死因,這是因為不少家長往往過高的估計孩子的能力,平時缺乏安全意識,對孩子缺乏教育。生命只此一次,讓我們珍惜生命,希望同學們能夠重視和學習安全知識。

您正在瀏覽: 《生命安全大於天》觀后感
網友評論
《生命安全大於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