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雨無情擾人夢

夜雨無情擾人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夜更深,心難靜,窗外雨聲擾人夢;撫窗欞,燈孤影,萬千思緒任飄零。

  三伏的雨連下三天了,還未見晴。夜半躺在床上,外面雨聲敲打着陽台和窗欞,如同遠處傳來的“咚咚”的鼓聲。打開窗戶,雨水抽打着樹葉更是一片唰唰的響聲。什麼事情多了、過了都會起到反向的作用,這雨不停地下,天連續地沉悶,室內更是潮濕惱人,整個地讓人感到壓抑,平添無限愁緒,這夜雨,更是不讓人清靜,真箇是:“檐頭溜,窗外聲。直響到天明。滴得人心碎,聒得人夢怎成?夜雨好無情,不道我愁人怕聽”!

  牽腸百結繞心頭,夜雨相思夜更長。光陰似水,洗白了雙鬢,卻沖不走心底那經年溫馨的夢;歲月蠶食,犁出了滿臉的滄桑,卻牽不走心中激蕩的情懷。雖說我們早已把美好的情感埋藏,不再去觸動那脆弱的心弦;雖說我們早已天各一方,不再有鴻雁飛過心靈的上方;雖說彼此早已不是曾經的那種渴盼,更不再有一絲任何的奢望;雖說心底也有難以覆水的情殤,也如同刀俎,時時刺痛我的心房。但流年那些美好的往事,卻時常擾亂着我的思緒,讓我難忘。生活的重擔與艱辛,你是否挺起了雙肩?無端的病菌,是否還在時常糾纏你瘦弱的身軀?

  夜深難寢,我只能默默地為你祈禱,為你祝福,把一份牽挂,交給風拽着雨絲拉長,拉長……

  平常未必不是美好,淡淡未必不成流年,一份恬淡的情感,讓我的生命增添了綠色,人生的旅途增添了景色。和風輕拂着生活的腳步,細雨滋潤着乾涸的心房,陽光總是早早地、暖暖地喚醒我惺忪的睡眼,明月總是給我以夏夜的清涼。你告訴了我什麼是溫馨,讓我感受到了春的幽香,夏的清涼,秋的爽朗,冬的溫暖;你告訴了我什麼是寬厚,讓我體會了你如海的胸懷,如山的凝重;你告訴我什麼是優雅,讓我看到了你清麗的容顏,素淡的的裝束,高雅的品格。心中為你牽上真誠的琴弦,用心為你譜寫友情的樂章。

  夜雨蕭蕭,扯不斷的是友情長長,燈影閃閃,訴不盡心曲衷腸……

您正在瀏覽: 夜雨無情擾人夢
網友評論
夜雨無情擾人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