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獨自美麗

獨自美麗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喧囂隱去,憂煩走了,心平如湖水,身輕似浮雲,飄灑在山間地頭,繾綣在月鉤星懷。

  喧囂與憂煩像一牆的爬山虎的印記斑斑駁駁地布滿、包裹着早已泛黃的心葉,溢出心坎。我已不是我,像車輪般疾馳,像陀螺般迴旋。

  真想一個箭步,融入深秋啾啾的草野,擁進楓葉彤彤的山林,躲在溪水淙淙的幽谷,旋轉搖曳,躺下,幻化成一朵不知名的花,一片纖細的草葉,一截赤裸的枯木,披滿輕盈又晶瑩的露珠,在重重疊疊的大山的耳際眉間手縫腳底吸允氤氳的晨霜夕霧。任秋風秋雨的吹洗,隨秋陽秋月的撫摸,睡在醉人的秋色里,管他紅塵千丈,黃塵萬里,就這樣,獨自美麗到海枯石爛,地老天荒。快哉悠哉幸哉福哉!

  結束了手頭的工作,重重的關上辦公室厚厚的鐵門,穿梭在熙熙囔囔、紛紛擾擾、匆匆忙忙的人群,拐進寂靜無人的石子路,腳底享受着星星點點的石子對麻木酸軟的親吻,拾取一片濕漉漉的灰黃的敗葉斜插在只剩三兩片花瓣的玫瑰花中,修補春的美麗,夏的濃郁。抬眼處,青灰潮濕的假山千瘡百孔的裸露,參差不齊地蹲坐、橫卧、斜搭、鑲嵌、矗立,似是而非,真真假假的寫着些意,述着曾經的故事。幾根長着斷刺的莖稈寥落在秋風裡微微的抖擻,一簇老綠的矮松團團的蓬鬆着。眼眸在假山停駐,秋風陣陣盪起漣漪圈圈,牽着我翻過山頂,縱上石亭翹起的飛角,幾根垂垂柔柔的柳條輕輕碰觸扣動着,一心想用柔情消融石亭的鐵石心腸的固執。再抬頭,灰灰厚厚的天空直壓高樓,逼迫假山,糾結心頭,多想看看雲捲雲舒,多想掬起黃燦燦暖烘烘的陽光,傾瀉給這個角那個落的她們,看看聽聽她們是怎樣的獨自美麗。不需要一片天,也不需要一方地,只求一個點,能微笑,能蜷曲,能慵懶,能致遠。想想遠的,看看近的,遠近亦是人生。圍牆外,一輛輛的汽車載着車內人的想念和希望呼嘯而來,飛奔而去。三五成群的閑聊漫步,獨身一人蹲在路邊抽吸着香煙吞吐怪異的圖像。圍牆內的遠處,操場上奔跑着朝氣,投放着力量,激蕩着競爭,穿梭着青春。他們相互追逐打鬧着交互微笑,展示魅力。而我,獨自一人,靠在湖邊的石椅上,雙腳擱在晃蕩的鐵索上,傾聽灰雀白鴨的心情,一隻在樹間掩映的天地,一群在水面嬉戲的世界,還有一個偷聽美麗的我。想想都要笑,喜動的他們在那尋得人生快意,喜靜的我在這裡覓得人生愜意。

  周末,很多朋友早已耐不得寂寞,呼朋引伴后在繁弦急管中燈紅酒綠酣暢淋漓,卸盡滿心的煩擾。我卻甘願一人,這般的孑然一身,鎖上房門,長舒一口氣,卧在床上,閉閉眼,養養神,就這麼睡着,讓周遭的靜倏忽的沁入心扉。再或,聽一曲曲很有心情的樂曲,看一部部步步驚心的影像,讀一篇篇華美炫目的詩文,真好!

  想起大學畢業時,有個同學在我的畢業留念冊中留下的這句“獨自美麗”,經年累月,積澱了一川的腳印后,我還是我,推開窗欞,晚風習習,猶如西天那一抹紅暈。春去秋來,夏開冬守,我依舊願意守着日暮黃昏,殘夜黎明,午後黃菊。

您正在瀏覽: 獨自美麗
網友評論
獨自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