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獨自等待

獨自等待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一灘水靜泊在小河中間,是這段不深不淺的河灘蓄住了淙淙的流水,入秋以來,就沒有人來打破它的寧靜了。遠遠看,它似曾有一層神秘的面紗,讓人產生無數的幻想,它裡面有多少魚?有千奇百怪的嗎?只有鳥兒伸開那細長的脖頸呷那解渴的水,鳥正對着自己的影子向水訴說著自己的傳奇。

  這個乾旱的季節,再也沒有流水來這裡匯合了。飛走的鳥兒帶來了這裡的孤單,這潭水產生了深深地思念,留戀那發亮的沙子,眷戀那光滑的鵝卵石,而後水漸漸的消瘦瘦下來了,露出了一圈圈從上到下由大到小的泛綠的痕迹,那是水過去的記憶吧。河邊大樹飄落下來的枯葉,落在了水面上,它們隨風遊盪,最後泊在了潭邊的避風角落裡。

  入冬開始,氣溫比往年偏高,早晨,水面上有一團蒙蒙的霧氣,不久飄散了,幾天後氣溫驟降,河水結冰了,敞開了一年的靜水,現在可以躺下休息一會了,漸漸的冰層鼓了長了,超過了水的印記。

  孩子們放假了,在冰面上滑冰,把冰面劃了一道又一道明亮的細線,他們還鑽了幾個洞在上面放鞭炮,冰層底下的水被驚醒,卻無法出來嬉戲,耐不住寂寞的它無可奈何的只能等到來年春天冰層融化以後,再露出來晾曬了!

您正在瀏覽: 獨自等待
網友評論
獨自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