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錦瑟年華,獨自清歡】

【錦瑟年華,獨自清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錦瑟年華,獨自清歡】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文/陌上紅塵

  若可,做一個淡雅的女子,品一絲安然,握一份恬淡,留一份美麗給自己。掬一捧歲月,握一份懂得。一路上珍藏美好與感動,且行且珍惜。------題記

  淺秋,輕倚季節的角落,讓心安靜,捻一片落葉,淺吟那些蒼白的歲月。時光深處,尋一個角落獨處,與文字為伴,悲喜與共。紅塵路上,獨自行走。一個人的清歡,一個人的細水長流。

  一季清秋,涼意傾心,亦悲傷傾城。時光流轉,落葉歸塵,終不過繁華一夢。一段浮華如煙的過往,書寫各自不同的結局。遺忘,在路上。相遇與離開,是紅塵的宿命。那麼。不畏將來,不念過往。如此,安好。

  秋風颯爽,卻灑落了一地憂傷。秋霧迷離,卻模糊不了曾經的記憶。回首。多少個美麗的紀念日。回憶。多少次甜蜜的相聚。回想。相約一起慢慢變老。回眸,一切已雲淡風輕。此時,當眼淚流下來,分開也是另一種明白。

  莎士比亞說:再好的東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再愛的人,也有遠走的一天。再美的夢,也有蘇醒的一天。該放棄的決不挽留。終於明白,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原來世界上真的沒有什麼是永遠。我們努力了,珍惜了,問心無愧。其他的,交給命運。

  流年,殘惜,終究太多的痛;繁花,沒落,終究逃不過惆悵。光陰里,一切都是那麼匆匆,而我,寧願守着這樣的時光,讓那些美好,擱淺在夢裡,成為永恆。我依然念着那場相遇。想挽留曾經掬在手心裡的溫暖,那些不復重來的美好,卻是漸行漸遠的,變得遙遠。若可。傾我一生一世,換取歲月靜好。如若歲月靜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流年似水,看不透的是紅塵中鏡花水月;往事如煙,揮不去的是歲月荏苒一過往;待得繁華落盡,只余回憶。曾經的誓言,早已風輕雲淡,誰還在門前掌燈盼我歸還?

  歲月靜好,牽一片光陰於流年中,聆聽花開的聲音。給時光一份淺淺的回眸。給心靈尋一份安暖。驀然間才懂得,最美好的一直在路上,最珍貴的一直在身邊,最純凈的一直在心裡。然。心裡裝着美好,眼裡的世界依然美好。對遠去的人說再見,遺忘就是彼此最好的紀念。

  錦瑟年華,獨自清歡。若可,做一個淡雅的女子,品一絲安然,握一份恬淡,留一份美麗給自己。掬一捧歲月,握一份懂得。一路上珍藏美好與感動,且行且珍惜。

您正在瀏覽: 【錦瑟年華,獨自清歡】
網友評論
【錦瑟年華,獨自清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