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素衣空城,獨自清歡

素衣空城,獨自清歡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當春夜裡,些許的心思,隱藏在風的發端,如光陰走過,細膩,而纏綿。好想,可以捕捉住這一絲滑落於心底的微甜,若能與你十指相扣,疊加的身影,伴着月色,在澄明的夜,純凈而安暖。

  -----題記

  是誰,在窗外,用細微的腳步將心事喚醒?芳華,頓時暈開,如待放的花蕊,伴着碎碎的叮嚀,你只需靜靜的聽,等,是歲月里最深的風景,只為換來會心的莞爾。

  若是可以,在早春的枝頭邂逅一片綠,捻一朵帶露的芳菲,似含淚的微笑,韻成歲月低語,安然於掌心,就如沐浴一份美好,且還有陽光般軟軟的懷抱,所有爭議與紛擾,又何必費盡思量再去預料。

  只在晨曦的光里,合攏惦念,倚窗獨立,靜候着風起。然後,踮起腳尖,捻着素色的衣裙,走入寂寞的風中,不做太大的響動,唯恐驚擾了紫燕棲息在枝頭的酣夢。我亦如此,如它一般的安靜,只用低低的唇語在紙上寫字。

  且不做任何影射,只淡看一抹雲影獨自掠過。可否,容我放空一切嘈雜,容我不語,容我安心的去愛,只將這淺淺的相思,凝於葉片間,綰做一抹梅的瘦骨,一寸一寸的剝離,蘸着墨跡,而後,又一點一滴的寫給你。( 散文網: )

  每一處落筆,每一個段落的生成,自然的,曲折的,無一不是順着心性,就如潺潺流水,潤過記憶的河灘,然後會滿目皆綠。生命在路上,也許一路走,一路丟失,已無法完整的做回自己,可還是會滿心期許,確信靈犀。你來,我在,並且備好了琉璃的香茗,等一場聲勢浩大的修行之後,你的皈依,僅此而已。

  生命,亦如一程不知疲憊的行走,在那奔波的靈魂背後,有廣漠的水域,以及勃勃生長的綠地,只是因為儲存的方式不同,有的已然枯萎,有的,正在竭力擴張。

  其實靈魂,就如一口百年的古井,若人心向善,即便幽深,卻也澄澈無比,也可以撥雲散霧,一望到底。若人心從惡,就如世間荒草成堆,即便在費盡心思的修整,也不過是險惡的交錯,滿目的荒涼,又如何能裁剪出綠洲?

  若能日落等雨,晚山南渡,於平平仄仄間耕種下半畝花田,安守着指間明媚的歲月,於我,又何嘗不是另一種感動?即使念會從此落空。

  當浮華散盡,就在最深的夜裡將一切藏匿,陌上花開已然不語,何不聽憑晚來風急,而那個關於寫舊的話題,你不說,我亦不再追問。

  人影隨光陰走過,即使那隱藏在指縫間的心事密不透風,腳步,也再也走不出曾經的從容,那就不如落幕,將時光分成段落,每一段都打一個死結,然後斬釘截鐵的宣告結束。

  或許偶然翻閱,還是會有一些凌亂和疼痛,那也只是我一個人的情重,春花暈開的夜,無人在場,亦無人懂得駐足聆聽。

  扯裂記憶陳舊的褐色,在歲月的風裡,狠狠撕開一個口子,將愛的蟬衣褪盡,從此,我只做一粟花的種子,用心磨平疤痕,於無聲無息中靜水流深。

  時光微恙,歲月淺笑,安靜女子,還是最初花開的模樣。

  文字/花謝無語

  /

您正在瀏覽: 素衣空城,獨自清歡
網友評論
素衣空城,獨自清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