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煙花易冷,獨自蕭瑟人不問

煙花易冷,獨自蕭瑟人不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日月偷換,如夢已經年。那過盡千轉的帆,已隨塵世輾轉,擱淺在流年彼此的另一端,而後,煙消雲散。

  窗外淅淅雨,滴滴惹心寒。倚窗而臨,木訥的細數着雨點在玻璃窗上遺留下的花紋,清晰,卻又瞬間

  流逝。亦仿如我舊年的一曲悲歌,任歲月蹉跎,卻也掩埋不了半分流年的寂寞。若雨能夠滌盡世間執念的

  魔,我願於此時,安然的佇立在雨中,雙手緊合虔誠的來一個二十一年如一日漫長的打坐。

  歲月匆匆,太匆匆。幾度繁華一夢中。多少年少的芳蹤,幾簾如蘭的幽夢,隨歲月的打磨,今夕已殘留銷殆不與去年同。也許不是歲月太過無情,而是世人太過多情,總是在希望失望反覆中,我也亦是俗世的情網裡一個不知疲倦的旅人。

  一懷愁緒一世痛,一樽薄酒攬月獨自醉夢中。流年的不堪,經年的無言,彷彿自己正如一隻被遺棄千年

  的船,沒有羈絆,一路蕭瑟,沿着此岸的線,划著無人能懂的孤單。幾多痴情,幾多怨,可內心總有一份

  澀澀的繾綣,斬不斷,理還亂。正像此刻的雨,如綿延的詩題,抒寫着我想你的思緒,一絲絲,一縷縷,

  攜着舊年的醉意,纏綿在細雨霏霏中,醉倒在浩瀚煙波里。

  浮生如夢,誰曾悲涼與君同。曾經執手相邀天涯的人兒,走着,走着,也早已海角天涯兩茫茫。或許人生

  就是這樣,緣分,總是在某個不經意瞬間走來,卻又在某個不經意轉角處離開。聚散離合,演繹成紅塵一卷又一卷千古滄桑的無言。此刻,於歲月再作一次回首,垂思凝眸闌珊處,一簾鳥語花香,一湖碧波倒影,盡

  付遠逝東流水,何處留。

  孑身孤舟隨風舞,一路流離幾時休。邁着蹣跚的腳步,顛簸在俗世渡口,卻常常在跌倒瞬間,亦真亦幻中

  宛似一個柔弱的孩子迷失着歸路。一個人,一曲單調的華年,一盞酒,一杯苦澀的心酸。紅塵路,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誰能借我一雙取暖的縴手,一份禦寒的溫度,踏碎一川荊棘密布,一路狂舞,朝着方向,黃沙開路。

  煙花亦冷,獨自蕭瑟人不問。香夢難尋,殘枕空留追夢人。舊年餘溫,經年圓成了隔世孤墳。寂寥的華年,繁華的彼岸,誰在為君,淺唱低吟,素手撥箏,三生石緣,一世念,斷橋執傘候君還。

  流年的悲歡,已隨時間拉得越走越遠。魚鳥的距離,詮釋着彼此無法逾越的岸。命運多舛,是孤單愛上了

  傷感,或是傷感選擇了無言,亦無所謂習慣不習慣,都是生命不可缺少的磨鍊。紅塵多擾,許心底一份淡然,靜看春來秋去,花開花落,都是一場自然。

  寂寞總是太稠,天涯總是太遠。蒼穹之下,踽踽獨行,青春為杖,滄桑為飲,迎面向暖,再征戰。

您正在瀏覽: 煙花易冷,獨自蕭瑟人不問
網友評論
煙花易冷,獨自蕭瑟人不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