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獨自揮霍這斑駁了的青春

獨自揮霍這斑駁了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回憶,是抹不掉的痕迹

  印在歲月的車輪里

  經過年華的洗禮

  慢慢沉澱

  ————題記

  夜晚,喧囂的城市脫離了白日的繁華,在暮色的引領下,展現了它獨特的溫柔。

  整理房間,忽然看到以前的舊相冊。塵埃靜靜的漂浮在表面,彷彿時間就靜止在那一瞬間,遺世獨立。拿起相冊,用手輕輕浮掉上面的灰塵。頓時,塵埃似天女散花般四處飄散,而後旋轉着落地。

  打開相冊翻看,一張張泛黃的舊照片隨即映入眼帘:燦爛的笑容和着純潔的雙眼,像閃耀着懾人光芒的黑寶石,吸引着人們驚艷的目光。看着看着,心被輕輕的震了下如同微風吹開了平靜無紋的湖面,盪起了陣陣漣漪。這是孩提時代的自己!最純真無邪的青春!

  回憶一旦被打開了缺口,思緒便如洪水般傾瀉,積壓在腦海里最深處的記憶隨着照片被一次次播放。想着想着,唇角不自覺的上揚,月牙般的眼裡浮現出絲絲暖意,雙手托腮,閉上眼睛,細細的品位過去的點點滴滴,分分秒秒,暮然有種歲月不饒人的感嘆,以及那淡淡的悲傷。沒有太多理由,或許,只是為那已逝去不在的純真青春。

  歲月就象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年輕隱隱的傷感。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突然間就想到李煜的這首《相見歡》,也只有在此情此景才能體會這種感覺。

  都說青春是打開了就合不上的書,現在只希望自己不後悔走過的路,不後悔做過的每一個決定。

您正在瀏覽: 獨自揮霍這斑駁了的青春
網友評論
獨自揮霍這斑駁了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