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誰念西風獨自涼

誰念西風獨自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襲白衣,猶抱琵琶,潑墨青絲隨風搖,蕭蕭落葉滿地飄。

  ---文/ 凝月垂淚

  花落行,行匆匆,銷魂不勝疼,人間何處多問多情,離人心頭淚水浸,繁華過處空留恨,怎教相思不沉痛?斷腸涯邊先斷魂,相思路上先傷身,千山萬水獨自傷心,紅塵故好,寄語落寞唯自曉,嘆薄情,道負心,歲月如夢水東流,多情總甚無情惱。

  一別如廝,三更雨不成調,紅樓半夜燈火明,憶的千年來相守,痛的白天不懂黑夜的門。冷露無聲夜欲闌,秋淡月灣,淚不幹,獨聽燈前雨,握手西分畫離別。楊柳哀盡葉自落,今夜本是落花朝,秋等一掃,落花滿長安,花落如雪,便覺曉天寒,斷腸又一宵。

  歡期甚遠,遙想當年,隨風流,月明中,惹的佳人玉脂游,思君?恨郎?別恨同,不禁風,只留一身憔悴。已是深秋孤寂夜,凄涼賽斷腸,夢裡全是思量,片片傷心不成湯,更彷徨。前朝舊事怎相忘?青衫濕遍,盡凄涼,難掩寸裂柔腸,盼天涯芳訊期,多少怨愁填眉宇,薄情甚似寒月,此恨何時已,此情何時斷,葬愛於流年,淡泊如風,才知兒女情長無味,追憶似水年華,與風相依,忍聽琵琶無一語,彈盡離恨,去無痕,心似蓮。

  紅樓一夢碎山河,拾取思量長安城,往事回首流水過,幽人月下淡紅塵。深醉不知來時路,夢醒方知半盞燈。花開花落會有時,何必憐惜淚苦等。縱使情似海水深,怎抵過翩翩起舞之蝶?海水故有涯,相思卻無畔,月滿西樓,依舊孤獨,相思曲遙,疼斷弦,卻無人知曉。西風微涼獨自知。

您正在瀏覽: 誰念西風獨自涼
網友評論
誰念西風獨自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