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西遞遊記

西遞遊記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西遞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汽車在蜿蜒的山路上迤邐而行,一邊是突兀的峭壁,入目儘是蒼翠,怒放的色彩隱隱在疊嶂之間;一邊是陡峭的山崖,淙淙的溪水撩起歡樂的浪花。遠處是煙霧靄靄,綿綿的群山千姿百態,和煦的春風撫弄着仟廋的枝條;前面是青瓦白牆,雞鳴之聲宛然耳側。這裡是錦繡徽州,桃源西遞,接踵的車輛送來四方的遊客,脈脈的細雨洗去一身的風塵。

  踏上那道厚重的青石板路,一把小傘喚醒了塵封的記憶,在這道斑駁的小路上,曾經銘記過多少人的腳步,那些滄桑的建築,記載着多少的傳奇。走出去的年少輕狂,帶回來卻是功成名就,這一方水土養育了無數的天之驕子,造就了傳誦不絕的風流韻事。小小的村落阡陌縱橫,濃濃的文化迎面而來。那方歙硯被賦予了太多的期望,婉約清秀的店家彷彿來自於久遠的朝代,脫俗的風姿、優雅的談吐,讓人想起了古代的才女;黃山毛峰的清香使齒頰生津,看着那汪碧綠慢慢舒展,心情也開始變得閑淡。

  雨就像多情的女子,時而是涓滴的清露溫柔的撫慰,時而是密緻的水網輕輕地把你包裹。擎着一把小傘,那蓬玄月遮住了兩個半身,用濕漉漉的左肩碰一碰你水淋淋的右肩,眼中卻蘊滿了濃濃的笑意。從來不乏才俊佳人,娓娓道來的故事就像那杯晶瑩驛動的祁門紅茶,帶走了全部的魂魄。戲謔着齊人之樂,嘆息着生不逢時,擢一把藤椅院中閑坐,那株百年牡丹盛放的如痴如醉,雍容的花朵沁人心扉的濃香,微風徐來,所有的煩躁如薄霧一般散去,心智空明,四體清爽。

您正在瀏覽: 西遞遊記
網友評論
西遞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