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西遊記》有感550字

讀《西遊記》有感5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西遊記》有感550字 標籤:西遊記 格列佛遊記 西遊降魔篇

  讀《西遊記》有感550字

  說起我國的四大名著,我最喜歡的就是吳承恩的《西遊記》了。不僅是因為故事的內容生動有趣,而且裡面的人物刻畫得栩栩如生,描述得十分精彩,令人回味無窮。

  《西遊記》又名《西遊釋厄傳》,與《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並稱四大名著。《西遊記》由明代小說家吳承恩編撰而成。這本書描寫的是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三人護送唐僧西天取經,師徒四人取經路上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的傳奇故事。

  整部小說中,我最喜歡的是其中的第二回“闖龍宮猴王得寶,鬧地府老孫除名”。這一回說的是:孫悟空學會了七十二變的本領,回到花果山水簾洞。在用兵器時發現,沒有一件令自己滿意的,於是便下海去找東海龍王討要。

  東海龍王搬來所有的兵器讓孫悟空試用,都不能令他滿意。無奈之下龍王故意刁難孫悟空說:“我有一件鎮海之寶,大聖若能拿的動,我便贈與大聖。”“好、好。”孫悟空一口答應。這件寶物便是重達一萬三千五百斤的如意金箍棒。孫悟空非常滿意,而這鎮海之寶更像是為孫悟空量身定做一樣,在他手裡能大能小,收放自如,被他輕鬆的拿走了。

  孫悟空此行不僅拿走了東海龍王的如意金箍棒,還拿走了西海龍王、南海龍王和北海龍王的心愛之物。這使得四海龍王龍顏大怒,便上天向玉皇大帝申訴,此後又發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不如意的事情,而《西遊記》的出現,使人們懂得了在做事情的過程中如何克服千辛萬苦,排除萬難。《西遊記》中,師徒四人不屈不撓、百折不回的精神,是我們應該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550字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550字 暫無評論